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Bass如靈魂般的律動

這篇文章要Call @碼農日常大小事-裏 了!

因為這一回要介紹的是Bass這項樂器。屬於低音吉他,通常有四條弦,但也有五弦Bass,還有無琴格Bass,爵士樂手甚至會拿倍大低音提琴。對於樂器的介紹敘述就先省略了,畢竟現在台灣樂團音樂已經頗為盛大,大家對於Bass這項樂器和貝斯手的角色已經熟悉。不過在樂團這個領域裡,男性還是多於女性,少數女性組全女子樂團,在音樂界似乎不容易掙出一片天,可是優秀的音樂人可是大家搶著合作的,這無關乎性別,這只和個人的音樂技術和藝術素養有關。

寫到這兒大該想到主題了吧? 這一回要來介紹幾個了不得的音樂人,她們是音樂圈裡的少數,卻絢爛且聲名遠播,或許帶著一點女性的感性與輕盈,和男性樂手相當不同。不過,其實不少樂團也都有女性樂手,比方閃靈樂團的貝斯手Doris,女性樂手的剽悍和男生是不同的,或許大家可以感受一下。

1 Divinity Roxx - Get Here

這是目前全世界知名的貝斯手之一,她的合作對象包含天后碧昂絲等熱門藝人長長一串,而且她還有不少自己的專輯作品,樂風走的是放克、靈魂、搖滾、嘻哈和爵士等,相當多元融合的一位音樂人。

2 Esperanza Spalding - On The Sunny Side Of The Street

我非常愛的一為爵士女樂手也是歌手。不少場合她都拿倍大,這項比她高大的樂器,她可是玩得出神入化,而且她還是一位傑出的創作人,甜甜的嗓音,很適合輕微憂傷時的療傷藥方。

3 Ida Nielsen jamming with looper pedal

我認識的女貝斯手幾乎都和Prince合作過。王子喜歡和才華優異的美女合作,而艾達是王子生前最後幾張專輯的合作樂團貝斯手。這影片裡,她利用Loop機,一樣樂器不同音軌堆疊出一首曲子,我覺得非常不容易。

4 Nik West- Bottom Of The Bottle

她總以令人印象深刻的造型出現,而且她的剽悍裡常常流動著一種屬於靈魂樂的騷動,我非常愛她的Bassline。

5 Kinga Glyk - NEVER HAD THIS MUCH FUN (Wake Me Up Before You Go-Go)

選這部影片完全因為她將這首歌的Bassline玩得非常有趣。18歲就發行專輯,前後也發了三張作品,現在大部分作品都放在自媒體平台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