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【新歌文】 歪樓的選舉 趕工的人只剩腰酸背痛

這個選舉從戰論文、戰學校、戰慈善機構、戰身世血統再到佔資源拿學位…以往那些相互的政策論戰相互詰問,幾乎被推到無容身之地幾無聲音。選舉到如此不理性的階段,彼此立人設毀人設,每一個對手給設下的圈套危機,每一個危機處理,活脫脫是一場大型的「權力遊戲」現實版,比劇還精彩,但歪樓的厲害。

去過成都之後,對於四川地方的新聞總會多留一點心,面對現在的乾旱可能造成的許多後續問題,可以預見,但人類對於氣候確實無能為力。四川甚麼都好,生活型態和心態更好,獨特的閒適氛圍,總是令人回味不已,無愧自古以來「天府之國」的說法。除了辣的食物太多,但也可以理解,為何會成為一個「愛辣」的地方,辣椒素確實在那樣的生活氣候環境裡提供許多幫助。但我可能再也不會到四川去,與當地人交流之時,是相當愉快的,但在愉快的氣氛裡卻感覺有種很深的壓抑,即使沒人提及政治話題,但生活裡就是有著一種壓抑,讓人們不敢暢所欲言,讓人們必須提防著其他人,人們明白壓抑的來源,但無力改變也就只能選擇順從。可對於這樣的狀況,我自己是極難忍受的,即便生活上幾乎能夠自在的做任何事,可心裡就是會給自己一個界限,對我來說這就不是真正的自由,這足以阻止我再度踏上那塊土地,無論風光再好,長遠的歷史痕跡多豐富,那塊地方卻讓我有著一種挫敗頹喪感,所以在未能真正達成自由前,我想應該沒機會再踏上那裡。

連日來趕工,經常一埋首工作就不知時間,記得抬頭時已然天亮,躺下四五個小時便又起來工作。年輕時,這麼熬確實沒甚麼影響,熬過之後大睡一場就恢復了,可現在不但三節刺的疾患頻頻發作,頸肩還有背長肌的僵硬與痠痛,險險連床都起不了,連續幾天吃止痛藥僅能稍稍減緩,快趕到終點了,再加把勁忍痛個幾天吧,之後我要來好好休息非常多天!

碎念結束,聽歌。

1 Elton John, Britney Spears - Hold Me Closer

這個合作聽來真的滿令人興奮的,這首歌集結了兩首強叔的歌曲旋律,延伸成一首新歌,加上現代舞曲節奏,令人雀躍的貝斯線,一聽再聽都好愉快啊!

2 Michelle Branch - Not My Lover

曾經的搖滾小女生,改以成熟性感再現搖滾魅力。說來,她之前老闆也是Madonna耶。

3 Laura Pausini - Radiant (Limpido)

一個無論音樂或唱功都相當引人入勝的女歌手,這首新歌的MV實在太讓我喜歡了,可是歌曲更好聽。

4 Lewis Capaldi - Forget Me

歌聲極好的男歌手,創作華也很出眾,當年那首《Someone You Love》真的唱到彷如在我心裡刻劃了好幾刀。而新歌的MV,別人看時一定想,這小胖子到底是在搞笑嗎? 但像我這類聽眾老鳥一下就catch到,這是支致敬MV,完全仿照當年喬治麥可的樂團Wham的MV,而且歌手模仿得越認真,感覺就越好笑耶…

5 Scott Hoying - Mars 

這位男歌手雖然是新人,但他可大有來頭。若您關注過Acapella的無伴奏人聲演唱方式,他所屬的團體Pentatonix的一員,而且另組的一個團體Superfruit,兩個團體在YouTube上都累積破億觀賞次數,發行過11張唱片,也獲得好幾項葛萊美獎,所以當他出來單打獨鬥,還是讓我好意外啊!!!

最後當然還要來那支被致敬的原版MV :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