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B Word In Title

請大家別抵制這篇文章!!!

請大家別抵制這篇文章!!!

基於創作自由,而我只是因為YT的推播,靈機一動有多少歌曲的歌名有這個B word? 結果還真的好多好多,真真嚇了我一跳。

直接說就是「Bitch」這個英文字。當然,這個自是非常粗鄙且是非常損低人的一個字彙。不過,這個字於現在確實有不同意思的使用,比方說在女性閨蜜裡成為互相嘲諷的常用語(至少不少美國青春電影裡的閨蜜會這樣),或者類似對於某事件無情遭遇的感慨,當然貶低人的意思還是最常用的。

大家可以參考以下歌曲,就明白這個字彙的用法,滿微妙的。

1 Madonna - Bitch I'm Madonna ft. Nicki Minaj

身為難有人出其右的西洋樂壇天后Madonna,這首歌就是宣告:我才是真正的女力始祖,你們這些後進給我學著點。當然裡面還有後輩如碧昂絲和凱蒂佩瑞,另一堆名人爭相露臉共襄盛舉,這也顯示瑪丹娜對於這些後進的影響力。

2 Britney Spears - Work B**ch

這是小甜甜布蘭妮所有歌曲裡我最不能理解的一首。雖然整首歌是告訴女孩們,要人前顯貴就要多少努力付出,但歌詞實在沒有多大意義。可是這首歌卻很洗腦,想快速做完家事的時候,播放這首歌很有加速趕,因為你會一職聽到布蘭妮叫你「You better work bitch」。

3 Meredith Brooks - Bitch

在這系列裡我最喜歡的一首歌。大有表達女性自我意識、多重女性角色與對於世界的不妥協之意,就算被看扁但我就是我,無需抱歉無須羞愧。搖滾風格向來很容易收服我,但這首歌真的有內容,但也是這位歌手唯一代表作。

4 Two Feet - Love Is A Bitch

聽到這首歌詞直讓我大笑,不過帶藍調風味的歌曲卻讓我相當喜歡。很簡明的一首失戀心碎歌,愛情糟蹋人啊!

5 Doja Cat - Boss B*tch

近期在西洋樂壇大紅的朵迦貓,其實是為創作才女。她不但十幾歲就在創作平台發表創作歌曲,還訂定目標一個月要產出幾首歌,並且持之以恆。果然有唱片公司慧眼相中,不過她的成名歷程還真是一個網路迷因,無心插柳的故事,還好才華終究被看見,這是電影〈猛禽小隊〉裡的歌曲。

6 Bitch I'm Back - Sidhu Moose Wala

選這首歌只有一個原因,大家應該沒法想像印度風嘻哈音樂。不管他到底唱了什麼詞,還是相當程度保有印度歌曲的吟唱調調,對我來說印度嘻哈音樂真是太有趣了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