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一個草原般的遼闊 和爵士藍調午後時光

《Amina Claudine Myers Salutes Bessie Smith》這張專輯珍藏許久,市面上大概買不到了吧。會知道這張專輯,卻是以前樂團吉他手推薦給我的。我有些訝異他怎麼會聽這樣爵士風格的音樂,但我自己聽了卻無比喜愛,乾脆自己去買了這張專輯。這張阿米娜向前輩貝西史密斯致敬的專輯只有六首曲目,前四首是唱貝西史密斯作品,後面兩首是她個人創作。

從第一首歌曲開始,阿米娜精湛的鋼琴演奏,有著鼻腔音的渾厚嗓音,搭著簡單的貝斯和鼓的三重奏樂團,展現了爵士和藍調裡很精隨的一個成分:即興。這樣的演奏雖然有著固定的和絃進行,但是很多樂手即興的部分,還視樂手對於當時的心情還有對於音樂的領悟力和造詣,再者就是樂手間的默契大挑戰,缺一不可。簡單來說,即興考驗的是個人功力和團隊默契。而對於樂迷來說,即興的珍貴之處就在於每一場都有著某些不同,這也是演唱會和演奏會一直無可取代的原因。

那麼我們就來聽兩首這專輯裡的歌曲吧,會像某種令人著迷的東西般,逐漸無可自拔的一遍一遍聽著喔!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