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紅線

那天是個晴朗的週日下午,剛剪完頭髮換新造型,緩步閑情的搭上火車準備前往台南觀賞一齣舞台劇。

不料,火車剛啟動拿出手機把玩恰巧看見劇團來電,打電話去詢問才知道演出臨時取消,因為演員受傷了!

可是我已經出發啦!!

也很臨時的找了台南的朋友,想說難得休假,去台南晃晃也好。

岀了火車站,迎面來的是炙陽酷暑,朋友來接我同時問我想去那兒逛?

我都ok啊!其實我比較需要的是轉換心情!前一天才結束一檔巡迴演出,緊接著要投入新的case,是很需要讓自己稍微放空的!

去拜拜吧!朋友突然漾著微笑。

隨便吧!我雖然不太信仰宗教,不過到也不排斥。

朋有騎到一條頗有懷古情懷的街道停下車,我抬頭一望:廟門上寫著──武廟。

我心想怎麼回事?只見朋友夏車往廟內行去,這廟門不算宏偉,裡頭倒是別有洞天,屬於深長型的建築。朋友往更深處走去突地左轉,一道圓拱門出現眼前,哈!這應該是廟宇裡除正神之外另外副神所供俸的地方。

他指著右手邊第一個小房間:去吧!快去拜拜啊!

這是哪一尊神啊?我問。

月老啊!你應該是很需要的。朋友說完亮出左手上繫著的紅線。很靈驗喔!上回我來拜完啊,真的走桃花運呢!

真的?距離上一段感情也已經七年,我雖然一付隨緣的心態,但是朋友總是好意,希望我能再覓得另一段情緣。就問祂一問吧!

於是我跪在月老面前誠心地訴說著我的身分背景,祈問祂是否能賜我另一段感情,甚至可以一生一世…說完開始擲筊,三筊為限。

第一擲,笑;第二擲,再笑…我確定自己在冒汗,或許注定獨身一世,所以得不到月老回應!但是既已誠心祈求,加上我不想空手而歸(唉,就是不想丟臉啦!)於是轉念一問:月老啊,既無情緣,那何不賜我觀眾緣呢?

第三擲,竟然是聖筊!!啊…果然,心情怎麼形容呢?喜憂參半。或許還有些悲悽吧!

起身取了紅線,朋友立刻進來說:要在香爐上繞三圈,叩謝完月老就戴上吧!

岀了堂門,我把求紅線的過程跟朋友說了…沒關係啦,不過就是緣份未到,祂也應允不了你啊!至少你求到觀眾緣,有利於你在舞臺上更加耀眼啊!

台上風光,台下卻孤單,這算是好嗎?我這輩子都要待在舞臺上嗎?才不呢!我也渴望平靜平凡有愛情的生活呀!

耳邊卻響起一位客人對我說的話:你啊,生活孤獨,害怕孤獨,卻又享受著孤獨,最後還是註定孤獨的!

不會的,我不信這一套!沒有愛情的生活怎麼能算是圓滿的生活呢?好像人生缺了一塊似的。我希望人生更圓滿,不想臨老留下缺憾,畢竟人生只有一次!!即使我現在擁有的不算少,但是,總是缺乏一種璀璨光芒,是的我像工蜂一般努力的工作,支撐我的就是更多的工作!那些壓力大到無以附加的時候,我便會躲起來用眼淚宣洩,苦悶啊!!如果身邊有個人,他會用諒解的語氣告訴我他會一直支持我的,作為我的後盾,甚至就依偎在我身邊不發一言,我都能感受到力量而倦意立消!

是的,我相信人生還是有許多美好值得追求!我不會孤單。

可是眼前的事實就是…我的桃花僅限於事業上,而私人感情上的追求──NO!

望著手上繫好的紅線,五味雜陳。

好啦,去吃好吃的咖哩飯。朋友也知道我心裡的失落,想要提振一下低落的士氣。

你是說那一家嗎?每回到台南都必去光顧的那一家老牌咖哩飯,當然好啊!走吧!有的吃當然把剛才的心情低落先拋開一旁。

原來老店就在不遠處,來了這麼多次都不知道哩!反正我本來就是路痴…

飽足一頓之後,方才的低落遍尋不著,這樣情緒化的轉變真讓朋友不知說啥好。

看吧,你啊本來就可以過的很好,幹嘛要自尋苦惱!

ㄟ…是你自己帶我來求姻緣的!引發我苦惱的是你耶!

那你得感謝我,因為這下你該認清現實了吧!

是啊!感情放一邊,專心拚事業!我望著手上繫著的紅線。或許過幾年,我還是不死心,會回到這裡重新問過月老;或許命運會有不同的安排,至少我現在過的開心,身邊也有一堆好友關懷,知足常樂,這一生是應該要活的快樂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