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【極短篇小說】 單身的原因


裹著薄被的身軀,有些汗水混著方才激情後亂成一團的床單,男人看著眼前的女子,愛意滿溢到一種迷戀幾乎成狂的意念。

女子並不算美艷,至少和男子家中的糟糠妻相比,妻子的姿容還勝過一籌,但她卻讓男子情願掏心掏肺相對。她甚少過問他家裡的事,做為一段婚外期的對象,她安靜理解生活獨立,是那份自信的眼神,讓他不自覺的傾心。

他們是公司同事,雖然不同部門,工作能力都深獲肯定,某些時候一起合作才逐漸熟捻,後來他有意無意刻意接近,她也沒有迴避,反而順其自然落落大方,吃飯聊天,他覺得這女生懂他,漸漸的成為他心尖另他在意的一滴露。

那滴露逐漸匯集第二滴、第三滴,成為涓涓細流,再成滔滔江水時,他們進展到肉體關係。他沒想過婚外情,而她確實也是最理想的第三者。

「為什麼選擇單身?」他問。

「我現在不是單身,因為有你。」她答。

他沒有死心,這樣的女子也不是事業心多強,但她似乎滿足於某種生活狀態,越發讓他好奇不已。

「為什麼單身?」他又問。

「生活不就是這樣?好的男人都先結婚了。」她答。

這絕不是她的正確答案,他更加想知道答案,但是越問,似乎離真相越遠,遠到兩人的關係天平開始傾斜,男人成了往下墜的弱勢。男人有些驚恐,害怕失去,只有在耳鬢廝磨的時刻,暢汗淋漓的做愛中卯足全力方可扳回一城,但男人終究不死心的再問。

「為何想要單身?」

「一個人單身的原因很多,可能是脾氣古怪,可能是成了習慣。而我愛戀過太多回,早已經把愛用完了。之後的那些男人,我付出不了甚麼所以離開,現在我只想順其自然,有些時刻有個人相處一下,溫存一下也好,其他時間的生活狀態,其實我已經很滿足了。」

她裸著身子的真誠告白,讓男人一下突然明白,兩人的這層關係終究還是斷了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