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多年以後 之一


與他在六年前分手其實時間帶走了許多感覺,在我心中也漸漸模糊了他的臉龐和當時一起的點點滴滴,只剩一些光點在心中一直晃,我想是自己選擇性遺忘!

這星期在書局挑選筆的時候,一個臉龐卻意外的把這些光點放大逐漸拚湊完整...

那人有他的輪廓,相似度竟高達九成,連酒窩也一個模樣!我真的怔住出神的認真注視依下才發現不同,太年輕!那人還很年輕...不過我還是因此想起了很多往事,雖然很多影像是斑剝的,不過卻已經是生命中一段重要回憶啊!就像這些貼在牆上的黑白影像,我曾站在這些牆前面多久呢?

原來六年前我自己築了牆,把這些影像貼上憑弔自己逝去的愛情,不想與人接觸,更不想再愛!曾幾何時這裡的空間漸寬而牆面斑剝記憶成黑白...我已經開了一扇門走出去,沒有再回顧它一眼.

其實我的遺憾是自己沒好好經營一段感情,我忙於自己的工作,忽略了另一半的感受,可是當時我卻還很可笑的悲傷了很多天,大有一付哀莫大於心死的悲壯感!雖然這些年也算有機會再涉感情,不過我已經習慣一個人的生活,一個人煮好一頓晚餐,挑一部電影坐在自己的沙發上好好看完;或者是一個人在深夜裡繼續坐在電腦前趕工作,為了隔天要交的Demo...日子也就這麼過了六年

老實說這段時光中我還意外成為別人感情中的第三者,可是我卻很明白的捨棄了

若不是看到一張很相似很熟悉的臉,或許不會喚回一些回憶吧,在書局裡我還是眼光偷偷掃了那人幾回而且是---不 同 角 度 !!是的,這樣做有些無聊舊當作是一段小小的回味好了!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