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【短篇小說之】 追尋(四)


不!我吼出聲音。我是很想離開,也很想拋棄自己,但我的意識根植在某種堅固的軀殼中,你根本不了解這樣的痛苦,你一直都是自由的,那麼不受拘束,自在的做著每一件事,那種難能可貴的天賦與運氣,怎麼都讓你一人獨得?

不對,這根植在我們血液裡,而你,留著一樣的血卻羞於承認。你只會責怪別人,讓自己安於現況,這就是你嘴裡說著想要離開,始終沒能離開的原因!你這沒種的傢伙!你就躲在你的櫃子裡當一輩子的幽魂吧!

你走吧,無須牽掛,你真正自由了。彷彿洩氣般的,我頹然坐下,手指滑過那具軀體的臂膀。

偏不!你有什麼權力趕我走?我想要睜大眼睛看你了結自己啊!確認你斷氣才行。

那股子氣,就是我愛上你的緣來。我們的關係,不是一般世俗的。從來就不是相生相融,我們的關係始終是相剋,你不隱瞞地丟出實話,我不克制地全力回擊,你不遺餘力的扮演反方,不管我們為彼此披上多少傷痕,都會以神奇的速度痊癒,乃至不見跡痕。你還高興地說:總比被外頭那些人殺的滿身血好吧!

你身上就是那股黑暗息氣。幽微地,噬人的,讓我不自主想靠近,想全然奉獻。你眼神中半是認真半似譏諷,而我該拿你怎麼呢?我是那樣全然地活在自己創立的世界中,僅為你曾經開啟過一扇門,而我走之後你會有新的生活、新的伴侶、新的名字。

我要你轉頭,認真的看著我。你突然哀怨地說。我沒有要求過什麼,基於一切都是出自於個人意願,那才是自由的。我願意的話隨時可以走,你想留也留不住,但我也非出於忠實而留下,而是此刻,我相信一個直覺,很荒繆的,沒錯就是直覺。那主宰了許多愚蠢的事情在世上的每個角落發生,但也不能說是愚蠢的,因為總有一些不錯的結果在看似愚蠢中同樣誕生。問題是,你嘗試過沒有?況且,我餓了,沒力氣了。

真有你的!嘆口氣,我轉開電視,新聞似乎是一圈循環,每日的幾則新聞不斷循環著,儘可能地聳動嗜血,儘可能的主宰你的思維,給你最簡單方便,甚至不必選擇的答案。你拿出櫃子裡沒吃完的餅乾零食,彷彿齧齒類的進食,我經常笑你愛吃零食,簡直把零時當成正餐吃。此刻看著你到有種賞心悅目的感覺,於是寧靜的感覺終於來臨,心跳顯得較緩慢而平穩。是平穩嗎?

沒事了,我吃完就出門。你笑的像個孩子,來啊!準備惹我生氣吧!這樣我應該會莫名奇妙的繼續活下去。但這麼就如了你的願!

你什麼都沒說,繼續吃著餅乾,彷彿做愛之後的空虛必須再度被填滿…彷彿用了一個法國家庭的晚餐時間,你站起來關掉電視,另一手把空的餅乾包裝丟進垃圾桶,可惜擦邊沒進。你回頭看了我,抿了一下嘴,想笑但又很無所謂地,丟出一句:「我想,不會再見面了!」

「我知道,我會鎖門。」我揮了揮手,心裡一陣酸楚,但對於是否不再見面也不是那麼的肯定。

世界那麼遼闊,誰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,人生中很多偶然沒錯,但是巧合也經常的伴隨左右,讓人不自讚嘆的,會突然感覺呼吸似乎也是件不容易但挺美好的事。但那樣的美好,可以維持多久?能夠撫慰每一顆憂傷的心房嗎?我眼光飄向身旁的軀體,它不再是支離破碎的,而是一個完整、仍具有生命力的身體,胸膛仍有微弱的起伏,那是一個生命,或許在心臟停止跳動之後的五分鐘之內,腦神經仍然會持續送出電波,一直到所有的器官無法再聯繫,彼此失去後為止,一切至於平靜。

他還沒…你換上一種質問的面容,並不擔憂,因為你清楚生存這件事,在最後一刻的感受,平靜是福,無求也是福。好笑的是,我們絕對做不到,我們要的太多,不可得的也太多,所以幽怨以終是註定的,必然的。因為我們曾經存在,你說說,存在這說法在此刻就著外頭透入的微亮,感覺是不是很荒謬?亦或是本來就荒謬,而就像呼吸難以被察覺而已?

無可商榷的結果。我直視你的眼睛,吐出這幾個字。「別了!或許…」

「不要有或許,這樣的說法,太不符合你的風格。」

但我今晚的字句中,已經用了許多次「或許」。這應該是一種非常後現代藝術的常用名詞,而被潮流引用為日常中的口頭禪,或許!

沒錯,或許一旦啟動了,只有幾種結果會發生,而或許每一個抉擇,就是一個時間軸交錯的時刻,或許將引向每個可能的結果,或許無法回頭,一切又回到或許的結果。你終於大笑了。

你很清楚,當你一離開這裡,會是怎樣的結果。

其實我沒有,我一直都不擅長決定,我都是站中立的那個,是你和地下的那個人或者說即將成為一付軀體的傢伙,你們倆在拉扯,彼此左右每一個該決定的時刻。

老實說吧,這是你沒料想到的,是嗎?你彷彿幽魂般的自門口告退,一貫地優雅。遠方傳來警車和救護車的鳴笛聲,越來越大聲。

我笑了。至少這一刻我是無比真誠地,拿起電話,放在那付軀體旁邊,起身拿起我的背包,裡頭可裝了不少東西呢!踩著沉重的腳步,和意外輕鬆的心情鎖上門離開。

鎖上門前,最後一眼看到的是那付軀體似乎深吐了一口氣,一縷幾乎不可察覺的白煙很快在空中消散,乃至不見,我嘴角微微上揚。


(全文完)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