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兩年的累積

過完十月我離開上班的日子就滿兩年了。很多人不解,為何要拋下不錯的工作穩定的收入來當一個Soho族,其實我也懶得解釋,最主要的原因當然是原本公司業務量下滑,老闆要裁員。在一個公司待了近二十年,如果加上以前的相同工作的打工資歷,我真的覺得人生好無趣,沒甚麼其他經歷,都待在一個相同環境裡做相同的事,周遭的人也幾乎是這樣,生活少了另一個開口,彷彿待在一個白色空間,人要被禁錮致死…

所以立刻決定跳出來了。雖然老闆很驚訝,且懇談慰留,但我還是決定走走看別的路。「人到中年難找工作喔…」當然有人這麼勸解。不過,自己的心態比較重要,既然決定拋開過去種種,也要放下所謂的姿態,不管甚麼工作都是一種新的開端,迎向挑戰似乎能為生命注入新血,邊找工作之餘,也接案子做,反正以前上班也接案子做,雖然錢不是很多,但生活簡單一些總能過日子的。

大把時間讓我把很多想法記錄下來,文字和音樂的創作成為日常,閱讀和聽更多音樂,都是以前買下來還沒讀的書或拆封的CD,也可以接時程更長的案子,總之家裡人覺得能生活就好也不干涉,這樣兩年下來竟然寫了不少歌曲和部落格文章。

分享這一切最開始的一首歌吧,《失敗者》。說失敗是社會對我這樣選擇以及生活方式的觀感,某種程度來說,其實是不甩這些看法的,只是想用不同的心態來生活,在我的人生來說不是失敗,而是另一種啟程。影像是我走過的每個地方和生活紀錄,也終於有時間整理這些片段了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