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【新歌文】 精神日益恢復著


精神日益恢復著。

雖然自己不是個情緒敏感的人,但對於生活裡的「痛苦」感受,也有忍受限度。心神消磨到一定程度,難免百病叢生,當機立斷,給了自己一個休養康復假期。

一周的休養後,有些恢復,也開始新的音樂創作,心終於慢慢活過來了。之前那種乾涸和空虛感,慢慢澆灌慢慢充盈,唯時間能注入活水。

音樂是一種能量,對我來說更是如此,而另一種休憩便是閱讀,趁著休息把買來的整套《沙丘》拆封開始讀起,畢竟習慣先讀小說再看電影,這部被譽為經典的科幻小說,分量還真是不普通,沉‧重!

也開始練習從夜行動物,轉為日行生物,要更習慣與陽光相處,更習慣在白日創作,或許我沒有能力成就富貴,但我絕對有能力,讓自己活得開心。

來吧,來些音樂。

1 Mat And Savanna Shaw - When You Believe

這首歌是翻唱自兩大西洋天后Whitney和Mariah的歌曲。其實翻唱的人不少,但這版本讓我重新感動了一回,以福音歌曲的方式重新詮釋,這一組是父女組合,女兒聲音相當清亮純淨,而父親則厚實溫暖,這樣的聲音組合實在很美,只是這父親也太年輕了!!!(或許是早婚的好處)

2 Meghan Trainor - Mother

這位女歌手非常擅長於復古曲風,而且歌曲旋律歌詞都朗朗上口,這首歌也是如此,幾乎能達到洗腦催眠的效果。

3 Juliana Madrid - Afterlife

完全沒想到的一首歌,如此樸素就拍完一支MV。歌曲前面是我很喜愛的電氣風格,後來進入的鼓聲和貝斯,讓氣氛整個活躍起來,是首意想不到的有趣歌曲。

4 Griffen Palmer - 25 To Life

不知道如何分類這首歌,有些搖滾有些鄉村,但歌手聲音聽來舒服,歌曲聽來旋律舒暢。看了歌詞,多少有些青春逝去的追悔,頗好的一首歌。

5 SG Lewis - Lifetime

一首清新有趣的復古舞曲,MV也滿又意思,落跑新娘的劇情,劇情頗為趣味,讓人不自主融入這首歌。

6 Ashley McBryde、Caylee Hammack、Pillbox Patti - Brenda Put Your Bra On

一首相當趣味的鄉村歌曲。歌詞寫實有趣,旋律輕鬆愉快,MV劇情也好有意思,一整個就是看好戲的心情。這類輕鬆趣味的MV,真的是引人聆聽歌曲的一個利器。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