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【新歌文】 經典永不過時

最後一首歌曲來自這部電影, 電影也是四個影后級演員出演

最近不少人似乎都心繫於棒球經典賽賽事。不管輸贏,都為選手們加油,畢竟要付出多少心血,才能站上賽場,這是觀賽者難以了解的。所以對於賽事,向來不重輸贏,就是比賽雙方用盡全力交出一場精彩賽事就夠了。

當然週日奧斯卡頒獎典禮也是重點,楊紫瓊拿下第一座亞洲人影后,她致詞時鼓勵許多和她一樣的亞洲人士,很是激勵人心。但關繼威拿獎更讓我開心,畢竟他從童星時期就在好萊塢演出好幾部大導演拍的賣座電影,演藝起點算很高的,後來似乎消失到幾乎不見身影,當然他有息影幾年去做別的事謀生,但他還是難以忘懷表演,聽到他在頒獎典禮後台訪問的回答,知道他過了很長一段時間的困頓和掙扎,如今獲獎只求一件事,明早打電話問經紀人:「有沒有甚麼工作可以給我?」還真是有點鼻酸。

當然這兩位演員在我心目中都是經典。而最近也不約而同,許多西洋歌壇的經典聲音回歸,這些經典歌手的回歸真是讓人驚喜,而且回憶瞬間回到他們當紅時期。沒辦法,隨著年紀越大,就越容易陷入往日回憶,因為遇上的事越多,記憶也越豐厚,這是不爭的事實。所以,就來幾首經典歌手新作吧!

1 Dionne Warwick & Dolly Parton - Peace Like A River

兩位天后級歌手合作的新歌,整首歌有著濃厚鄉村音樂風,果然是由Dolly所創作。這位Dolly大姊的創作力至今不墜很厲害,她曾寫出〈I Will Always Love You〉這樣的傳唱神曲。而恰巧這回合作夥伴Dionne,正是翻唱〈I Will Always Love You〉的Whitney Houston的大表姊,這樣的合作,除了在鄉村音樂裡加入濃濃靈魂唱腔外,也因為這層關係,令人緬懷不已。

2 Thomas Anders - THE JOURNEY OF LIFE

這位大叔的聲音與音樂,您是不是覺得有些熟悉? 沒錯,他正是80年代最紅的德國舞曲樂團Modern Talking主唱。雖然樂團沒有正式解散,他也在兩人散夥後沿用了樂團名字活動一段時間,後來還是回到個人名義發表作品。

3 Shaggy - Electric Boogie (feat. Marcia Griffiths, Amber Lee, Jamila Falak & Moyann)

作為大老級拉丁雷鬼音樂歌手,雖然沉寂過一陣子,但力圖振作後,成績還不錯。這回的新歌找來更多新生代音樂人助陣,這樣的節奏真的很有度假風。

4 Tenille Townes、Bryan Adams - The Thing That Wrecks You

一位極好的搖滾女嗓,力邀80年代搖滾金嗓合作,這首歌就是我最愛的中版搖滾。發現Bryan Adams近期兩支作品MV都很類似,這首是一個廠房走道一直走,而另一首老歌新唱,則是舞台後台區域,還是一直走…

5 Dolly Parton•Belinda Carlisle•Cyndi Lauper•Gloria Estefan•Debbie Harry - Gonna Be You

這是一部喜劇電影的主題曲,找來一堆搖滾掛經典女聲合唱,而且鄉村樂大姊大Dolly又來了,不得不說她真的一直都如此活躍著,真真歌壇長青樹無疑。Belinda是我一直很喜歡的搖滾女歌手,她的歌曲除了搖滾勁道,還有著一股慵懶風情。奇怪的是,列了Debbie的名字,卻沒看見她出現在MV裡,但這首歌和電影都讓我十分感興趣。
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