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那些和青春相關的舞曲

年輕的心總是迎風飛舞著,說是「蠢蠢欲動」,還是「好奇探索」,總之都只是因為年輕。

當然年輕不能當成一種藉口,年輕可以輕狂,但還是要學會承擔責任,年輕可以嘗試,但後果還是必須學著面對。

每一段青春都有其美好。

對蔚藍來說,這些美好回憶,通常和音樂有關。畢竟一直都有音樂相伴,不管是聽音樂或是玩音樂,我的人生幾乎和音樂相互構築而成。

這些舞曲,都有其突破性,這些歌曲給華語歌壇帶來相當的變化,成為開啟新篇章的重要作品,所以整理一下,和大家一起聆聽。

1 崔苔青 - 但是又何奈

這是華語樂壇最成功的一位性感巨星,這首歌令許多人迷戀不已,那銀管裝的經典造型,妖嬈但貴氣,幾乎沒有人能模仿,這首歌也佔據著我童年很多時刻。

2 歐陽菲菲 - 愛的路上我和你

歐陽菲菲的歌很有西洋歌曲氣息,無論是歌詞裡夾雜英文,在那個時代並不多見之外,曲風也很大膽創新,之後去日發展也頗有成績,後來又回台灣發行幾張國語專輯,並且創下多首經典好歌,這首歌還有重新編曲演唱版,更是把當時最流行的元素都放進來,是一位一職走在音樂潮流前端的先鋒歌手。

重新錄製版本, 也非常動感

3 李麗芬 - 城市英雄

有著低沉感性嗓音的她,首張專輯的這首主打歌,雖然小有知名度,但這首歌並未大紅,可是這首歌重要在於,它將雷鬼音樂帶給樂迷,這類樂風在華語歌壇並不常見,能登上排行的歌曲更少,因此這應該是第二度介紹這首歌。

4 藍心湄 - 濃妝搖滾

藍心湄大概是目前身家最高女星之一。她經營副業有成,節目主持也沒間斷,年近六十,身形或面容卻依舊抱持好狀態。但她早期可是以動感歌手形象出現,歌曲在搖滾與迪斯可間取得美好平衡,這首歌在當時是前衛的,但時至今日聽來依然流行。

5 張惠妹 - 姊妹

這首歌產生一位華語歌壇天后,並且屹立超過20年。這首歌不但有著歡愉和陽光味道,更將原民音樂完美融合,既有特色又令許多人為原民的音樂大加讚賞,可說是讓更多人體認原民音樂重要性的推展歌曲之一。


同場加映:

A-Lin在《我是歌手》節目中的改編翻唱〈一想到你啊〉。令我感動的不是這首歌多耳熟能詳,而是這首歌加進了更多原住民音樂,還帶著家族親友一起合唱,那種親人間無須言語溝通的默契和情感展現無遺,才是這場表演令我感動的原因。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