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不同風情 我是你的

奇怪的標題? 很簡單的一句情話:我是你的。是一個認定,是一種情願,I`m Yours。

但在蔚藍這兒,想聊的是音樂。

作為一名創作者,當然會極力避免抄襲或者某些雷同,可唯獨標題就難以避免。歌曲當然也是如此,即使歌詞內容大不同,但極可能有著相同歌名,去過KTV,打開點歌單就經常能看到有著相同歌名的歌曲。

雖然有相同標題歌名,音樂風格卻展現完全不同風情的歌曲實在不少,這回就一同來聆聽這幾首《I`m Yours》,我是你的,你的音樂小DJ。

1 Soraya

雖然出生於美國紐澤西州,八歲就舉家搬回哥倫比亞,也成長於此。1994年她憑藉優秀的創作功力獲得一紙合約,1996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,專輯裡有西班牙文哥也有英語歌。1999年發行第三張專輯發行後(這張專輯超好聽),預計在2000年展開巡演之前,被診斷出乳腺癌,在經過治療與休息後,2003年病情緩解又推出第四張專輯,2006年去世前錄好的一張專輯發行,成為她最成功的一張專輯。

2 Isabel La Rosa

2004年出生的年輕音樂人,2021年推出首張EP。這首歌的編曲令我非常欣賞,在輕柔的歌聲裡,用了頗重的電子音色作為背景,有著小小衝突感,感覺是個頗有個性的女孩。

3 Alessia Cara

加拿大歌手、音樂創作人。2015年發行首支單曲,之後發行個人專輯也獲得好評,更曾獲得葛萊美最佳新人獎。光聽這首歌我已經揚起微笑,看到MV真得更有趣,怎麼有趣就自行體會囉。

4 Jason Mraz

這位歌手在台灣應該不少人知道,特別是這首歌曲,也是不少台灣人的最愛歌曲之一。這樣輕鬆風格,一把吉他彈唱就很足夠,而Jason除了來過台灣宣傳專輯,還參加過金曲獎的演出,那段演出滿精彩的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