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【散談】 家裡的鄉村野趣

鄰居那位男主人,似乎羨慕我養了狗與貓。

「一個家庭,有夫妻兒女,應該還有寵物才像個家。」就在他們剛搬來不久,樓梯間偶遇聊天時他如此說。

沒多久,他來詢問我如何飼養鼠類。又不記得多久候,他又問了我如何養龜…

龜啊,他說自己養的是何品種,我已經不記得,但一屋子裡四口人,似乎養龜是不錯選擇,不會太佔空間,也不會有髒亂收拾的問題,總之,他相信寵物對孩子有非常正面的影響。

又過了很久,近來才發現…

某天深夜收工回家,正要打開家門,卻聽見奇妙的聲音,「唧唧唧…唧…」是蟋蟀!

沒想到鄰居養了蟋蟀,我真沒想到啊。站在門前靜靜聽了一回蟋蟀聲,霎時像回到小時候的鄉間,夜晚睡在三合院的感覺。在周圍都是田,三合院最邊間是老黑牛的房間,而我總被安排在老黑牛旁邊房間,牛糞味和整夜的蟋蟀叫聲,成為最深刻的兒時記憶。

有了蟋蟀聲,立刻就像身處野外的感覺,不由得佇足多聽了一會。只是,在家養蟋蟀難易程度如何? 改天遇見鄰居再來請教吧。

還是回到音樂上吧!

有些旋律,一時聽來很熟悉,也忘了是從哪兒聽過,不管是哪聽過,這種熟悉感總要記錄下來,收在音樂庫裡,或許有朋友知道從哪聽過這些曲子。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