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【新歌文】 虛虛實實的世界

現代資訊那麼多,消息是否正確,也讓接收訊息的現代人心生疑慮。所謂「後真相」的世界,在現今真的全面熱情上映著。如何把接收到的訊息確認是否為真,保持理性不被洗腦,還真是現代生活的重大考驗。

虛虛實實的世界啊!

這是真的。阿根廷拿下世界盃冠軍。

我並不迷足球,今年也僅看了幾場賽事,最終決戰這一場當然看了。賽前朋友問我支持哪一隊,絲毫沒有思考就回答:阿根廷。朋友接著問:理由呢? 沒有理由啊,只是球員和隊服看得順眼。朋友差點跌倒。結果決賽那天,他傳來訊息說:幹,被你說中了!

有時候,就是一種直覺。不能說直覺向來很準,作為一個創作人,直覺式創作相當重要,憑藉著可能一閃而逝的想法,立刻著手延伸,把想法化為現實。但你如何確信這個想法是好的? 當然還是直覺。

所以虛虛實實的世界啊,既讓人苦惱也令人喜樂,不管甚麼感受,都有符合心境的音樂。

可能是今年最後一篇新歌文啦~~~

1 The Weeknd - Nothing Is Lost (You Give Me Strength)

這首歌當然是近期重點,因為眾人期待的續集電影《阿凡達2:水之道》已經上映,相信不少人都已經在戲院觀賞過了。這首搭配電影的歌曲,氣勢相當磅薄,整首歌相當具有鼓舞人心之感。

2 Metallica: Lux Æterna 

聽到這首歌,真是忍不住激動耶,金屬搖滾名團金屬製品重出江湖,讓我這種「老樂迷」感動涕零,說甚麼也要大推一番。

3 Megadeth - Killing Time: Chapter V

又是一個奉為偶像名團出擊,這是以前組團時聽到現在的樂團。其實重金屬或硬式搖滾,好像存活時間比較久耶,雖然受眾範圍比較小,但愛上這類音樂的都是非常死忠的鐵粉,有鐵粉支持,當然會持續推出作品。

4 Ofdrykkja - Hargalaten

畫風轉變很大喔,從重金屬一下轉到世界音樂。沒辦法,蔚藍就是音樂大食怪,各種音樂都聽,只是聽得多還少的慣性而已。這首歌確實很美,很有儀式感。

5 「世界が終るまでは•••」 / 上杉 昇

聽到這首歌,和我差不多一個世代的,應該都會立刻感到青春回歸體內。是的,這是當年掀起收視熱潮的動畫《灌籃高手》的歌曲。1994年推出,至今推出第五個重唱版本,真的是百聽不膩啊!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