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盤點2022年令人欣喜的好歌〈增補篇〉

這是2015年的桃花妹妹

前兩篇盤點十首歌,確實還有著遺珠,於是就來個增補篇。

這些歌曲就純屬個人喜愛的電子或民謠風格,而且大多適合夜晚聆聽。

其實現代人接收音樂很多元,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愛的音樂風格,所以唱片的銷售模式已經不同以往,取而代之的是具有「話題性」或「洗腦性」的單曲。這十幾年,往往一首歌能捧紅一位藝人,但後續如何? 最明顯的兩個例子便是江南大叔的《Gangnam Style》,還有Gotye的《Somebody That I Use To Know》,前者破百億後者破20億的點閱量,都是紅極一時的單曲,但他們後續的作品,在難企及如此成績,甚至Gotye還宣布停止發行個人作品(跑去組了一個更小眾的樂團),所以現在樂壇大有「認歌不認人」的形式。

不過,也無妨,咱們就不斷的接收新歌,喜愛聽什麼就來聽什麼。這些歌,就是私心自選。

1 Flume feat. Caroline Polachek - Sirens

非常喜愛這首歌的氛圍,MV也別具一格,果然是具有魅惑人心的「海妖」。

2 RY X - Your Love

這首歌的節奏很像心跳,歌聲聽來深沉憂傷,而且這樣的MV,完全就是打中我。

3 NIGHT TRAVELER - Late Night Radio

今年聽到非常適合夜晚的一首歌,歌手聲音和演唱不能說圓潤明亮,很像呢喃囈語不具攻擊性,晚上聽著就整個人都舒敞開了。

4 Arthar - Light Blue

這首歌很像即將黎明前的那段時間,天剛要開始亮,這時候有種翻開新頁的感覺,有點期待今天會如何,在面對一天忙碌之前,身心最自在舒展的時刻。

5 Tamino - The First Disciple

他的聲音總讓我聯想到另一位音質相近的前輩歌手,風格也相近,這樣的樂風向來是我心頭好,難得有個後繼新人,他的音樂還多了些異國風,自然要推。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