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盤點2022年令人欣喜的10首歌曲(上)

很快的一年又來到年底,各種盤點都展開了,無論影劇或者音樂,當然還有許多方面的盤點榜單,蔚藍寫了這多音樂分享文,當然也得來個年終回顧。

這些歌,或許不是流行榜上的一時之選,但他們確實各具特色,且不只是一時熱潮的順耳,而是每回聽都頗有所感,所以耐聽才是首要的選擇,但耐不耐聽,每個人的感受都不一樣,所以這些選歌也是頭個人所好,而且是從每一篇精心選擇的新歌裡,再挑選出今年令我難以忘懷印象深刻的歌曲。

就讓咱們再聽一回,今年推出的傑出歌曲。

1 5 Seconds of Summer - Older

真的沒想到,一個偶像搖滾團,竟然能有一首歌讓我如此喜愛。正如我自己的期許,會死但不會老,歌詞正好如此唱著:I don`t Wanna Get Older…

2 Kalush Orchestra - Stefania

這絕對是今年讓我最熱血也熱淚的一首歌。戰爭無情,面對野心侵略者,也只能全力抗擊。這首歌有著非常厲害的超級Rap唱段,加上反覆吟唱的副歌,一首無論在傳達意義或者音樂呈現上都很傑出的歌曲。

3 Sondre Lerche - Summer In Reverse

他絕對是我今年找到的寶藏歌手。音樂帶著些許復古,些許隨興風格,這節奏和編曲都讓人一聽就愛上。光是新歌篇就介紹過他兩首歌,後來還特別撰文介紹,可見多欣賞這位歌手了。

4 Mike Posner - Home 

這兩年聽他的歌,總是被他的MV感動,不是歌曲不夠優,而是MV內容,平實拍出了他這幾年做的自我挑戰,之前徒步橫渡美國,被蛇咬差點喪命,現在又攀登地球最高山,為此必要的準備和訓練,還要冒著惡劣天候與隨時可能葬身高峰的危險,理想就是家,家就是理想。

5 John Legend - All She Wanna Do

無論聽多少次看多少次,這首歌都讓我感動和喜愛。再再回憶當年,為了踏上舞台所付出的那些時間心血,如果沒有那段經歷,就不會有個更加堅強,也更加豁達的我。現在的我,並不介意有沒有舞台,或舞台在哪,而是有足夠的自信,我人在哪就可以是舞台,為此感謝那段無比努力與投注熱情的自己。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