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【看陸劇】 猶如古裝版史密斯夫婦的《念念無明》

今年較早早看完的一部小短劇型態的網路劇,每集約十分鐘共十八集,僅一個月便在大陸超過4.5億播放量,也是今年異軍突起的一部小短劇。

曾經討厭這樣的小短劇,但這部劇卻讓我對小短劇真正改觀,只要題材夠有意思,拍攝製作夠用心,劇情流暢表演認真,觀眾的眼睛就會黏上來,《念念無明》就是這樣的劇。

文質彬彬善良的郎中宴無明,其實是宮廷暗衛營指揮使,對付犯法官員執法心狠手辣;擁有一家成衣坊的女老闆司小念,其實是一個殺手組織的賞金獵人。兩人的掩護身分都是最善良的樣子,而且兩人也互有好感而後決定成親,沒想到成親後還得要持續出任務。前期執行任務時,還容易找到掩護或藉口,因此鬧出許多笑料,後來兩人的任務相左,當然逐漸生出衝突,兩人間漸漸變得無法相互信任,最後才發現原來兩人的組織是同一個長官…總之,劇情的反轉挺有意思的。

這類小成本古裝網路劇,當然很難比上那些資源充足的正式劇集。但是短短5-10分鐘的一集,很適合現代人收視習慣,所以劇情相對都比較簡單輕鬆。《念念無明》卻在有限條件下處處用心,武打戲一點不含糊,畫面質感也不遜正劇,劇情除了兩位主角間的日常灑糖,還有相互猜疑和掩飾時所造成的笑果,都讓人在張馳有度的劇情裡隨之沉浮,而且追起劇來感覺還不負擔。

先看看預告

YouTube上還有把小短劇聚合在一起,共有兩集。


題外話:

竟然有某位市長候選人提出了這樣的政策,實在令人「氣氣氣…」

我兒傳宗(他真的就叫傳宗喔)

昨天好幾位朋友傳了這照片給我, 還要我跟傳宗說 : 辛苦了!

她竟然要「傳宗接待」!!! 拜託你以為傳宗整日沒事幹嗎? 我哄他疼他都來不及了,竟還要他接待,累著我兒子妳賠得起嗎? 無腦至極。先把妳的小金庫解釋清楚啦!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