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倖存者

昨天看到一則新聞,一位前立委墜樓。即使新聞沒明說原因,但讀者應該也明白,也勾起自己關於一位已逝友人的記憶。身邊幾個朋友,也是這原因選擇停止人生。

而且,我是倖存者。

從憂鬱的泥沼,艱困跋涉而過,僥倖生存下來的一個。可它們卻如幽魂般的不肯散去,我必須時刻警醒著,不能令他們趁虛沾上身來。

我不願回顧,也無須回顧,今時不同以往,相信自己已經有足夠韌性,或許不是正面抵抗,而是更有智慧能借力卸力,畢竟有所經歷有所成長。

到今年底,就接觸劇團工作滿18年頭了。某個程度來說,因為這個工作,療癒了我許多,沒時間去傷秋悲春,藉著每個故事每個角色,經驗更多不同人生,奇蹟似的排解了許多負面情緒,過程裡從不自信到逐漸接納自己。

沒有人生是完美的,也無須執著於追求完美,只能每一回都儘量往「圓滿」的境界靠近。我不需要多富貴榮華,只需要活的快意隨興,持續的擁抱還揣著熱情的自己。

這些歌,給倖存的我自己。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