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【新歌文】 選舉期間新發現

選舉期間,常常會有很多事情爆料出來,比方說候選人過去做了什麼事,都被拿出來討論。

最近發現一位嘉義的議員蔡姓候選人,原來是2009年職棒打假球案的主嫌「雨刷」。或許有人淡忘這件事,但是當初引起很多球迷失望,也讓職棒一度士氣低落。或許他認真改過,現在想要出來服務民眾,這當然很好,不過個人看了相關新聞,對於「改過」的說法還是有所質疑。,

為何提這一位候選人? 因為當年我的一位顧客就是涉案人員,簡單的來說,他就是雨刷的帳房先生。我記得那時看到他老婆,面對這樣的事,是如何辛苦煎熬,還要顧著念國中的兒子,還要努力讓夫婿刑期減至最少。當事件過去幾年,兒子念到研究所碩士班,老公也安分的工作,正以為苦盡甘來,這位老婆卻面色發黑突然爆瘦病相外顯,我們見了她擔憂地問:「是不是身體有異樣啊?」這位婦人總是笑說,沒啦,因為正在減肥。

「是不是吃不了甚麼東西,.偶而胃痛且常拉肚子?」婦人點點頭,「建議最好去做個詳細檢查。」

果然,她聽了建議去做檢查,「胰臟癌。」她說得很平靜,「我老公有買很棒的中藥給我…」當然她也配合醫生做了放射治療與標靶治療。不過,半年後依然撒手人寰,她兒子來店裡提到這件事,才知道,原來她母親跟我同年,還只大我幾個月。

另一個發現是過了一條馬路,隔壁里原來叫做「普照里」。很好聽很有意境的里名,但為什麼啊,差一條街,我們里名就按照舊地名延伸而立,他們的里名就讓人感覺很溫暖,立刻想到陽光普照的感覺。

但這回的新歌,似乎沒那麼多陽光…

1 thuy - girls like me don’t cry

找不到這位歌手的資料,不過這首歌真是好聽,無論唱腔、旋律或編曲,輕靈生巧俏皮性感,是首一聽就喜歡的歌曲。看這名字很像越南名字,現在越來越多亞洲面孔,在世界流行樂壇露出。

2 Imagine Dragons - I Don’t Like Myself 

這個樂團大概是現今美國最受歡迎的樂團。這首歌讓我感受很深,因為曾經毫無自信自我厭惡,也曾經沮喪到幾乎不想生存。但當我真正走過這些關卡,學會不管他人怎麼說怎麼看,就過好自己日子就行,突然覺得自己滿可愛的。

3 lullaboy - Shortcut To Heaven

這是一個非常溫暖的男聲,來自新加坡。從小就在喜愛音樂的家庭裡成長,從父親教他彈吉他開始,之後又學習好幾樣樂器,後來服兵役時又在樂隊服役。退伍後開始在YT上分享翻唱歌曲的影片,也在開創頻道一年後推出自己創作作品,是個聽來很舒服的音樂人。

4 Puma Blue - Hounds

是我非常喜歡的音樂風格,非常優美的男聲。而且這樣的MV風格,也好打中我啊! 一點點爵士,加上Lo-fi的風格,很適合在夜晚收聽治療失眠。

5 Benjamin Clementine - Delighted

非常喜歡黑白影像,而且歌曲以弦樂最主要鋪陳,也讓這首歌聽來不同凡響。出生於英國倫敦,成長後搬到法國,他的音樂事業也在法國展開,2019年被法國授予藝術語文學騎士勳章,之後也要專門來介紹這位歌聲溫暖,歌詞有著散文式獨白的歌手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