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千年一遇的美聲天后 令人期待的一部電影

這些年來影壇出現不少部音樂傳記電影,從描述英國傳奇樂團Queen/皇后樂團的《Bohemian Rhapsody/波西米亞狂想曲》,這類電影無論票房或獎項都豐收,所以這幾年出現好幾部,項今年上半年就出現《Elvis/貓王艾維斯》,緊接下半年更出現《I Wanna Dance With Somebody》,這部傳記電影是講述一代女伶Whitney Houston的生平故事。

Whitney Houston,生在一個音樂世家,從小就在唱詩班歌唱。她的歌聲明亮圓潤飽滿十分吸引人,高音聽來游刃有餘豪不費勁卻依然穿透人心,歌唱技巧高超卻能在歌曲裡隱於無形,加上外型如模特兒般亮麗,一家唱片公司能遇到這樣一把聲音,絕對會立刻簽下。

她的每一首歌都是我的愛

而她也不負期待,第一張專輯就創下亮眼成績,這個流行音樂史上最偉大的聲音之一(用對岸的形容詞來說就是「千年一遇」),之後開啟一代天后的傳奇人生。她是我在歌唱上的啟蒙導師之一,她的歌曲也是我在很多場表演場合演唱過的,因為聽了太多遍,她的現場表演也看過太多遍,所以對於她很多技巧運用十分熟悉,也越發覺她的演唱是如何傑出,但她的人生變化其實是在那場被許多人反對的婚姻之後,2012年48歲,被發現於入住飯店房間浴室逝世,其實讓我非常難過,因為這是一個難以被超越的聲音,即使在2009年那張冠軍專輯《I Look To You》裡,她的聲音狀況已大不如前,但她的歌唱技巧依然無比傑出,她的歌曲可以壯闊綺麗,彷彿把所有耳朵都納入她的胸懷中,那是種能立刻吸引人駐足耐心聆聽的聲音,即使放眼至今樂壇女歌手,還是難有人能超越。

看到這部電影的預告,除了興奮,又想起當時聽到惡耗的難過,能夠更細緻了解她的人生也是好事,這部電影的編劇是《Bohemian Rhapsody/波西米亞狂想曲》的金獎編劇喔,而且還原Whitney人生幾場重要演唱會的一舉一動,女演員Naomi Ackie想見是下足苦工來演出這樣的角色,電影於美國將在年底上映,希望台灣也會上映。

不知道大家看過哪幾部音樂傳記電影? 歡迎留言分享,日後我也會來分享自己看過的音樂傳記電影。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