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因為月圓 我們思念

(编辑过)

早上起來看到英國女王辭世的消息,今年總有種感覺,時代巨人逐漸凋零,相信全英國人都會思念他們的女王。

很少人能把自己活成一個傳奇,你問我,我也不想成為傳奇,只想自在低調的過完一生就好。

人生就是一張單程車票, 這是一首從小就聽的歌曲

不愛過節日,那些認為過節要團圓的想法,在我們家應該是滿淡的,從祖母以下,我們家就是一種「隨興而為」的家風,老人家可以興之所至,某一天早上打電話來家裡找我,叫我起床免得上課遲到。我問:「阿嬤,你打電話是要來我家住齁? 我去載你啦。」

「憨,哩要去哪載啦,我在美國!」

「蛤! 怎麼在美國?」

「甲人到陣來遊覽啦,沒打過國際電話,就想打打看啊,然後你媽說要我叫你起床…」

然後,真的讓我完全清醒。

這首歌也是從小聽到現在

每到團圓時,或多或少因為工作而未能團圓,總是會想念著遠在彩虹那端的親人,因為他們的關愛和支持,我才能恣意獨行於世間,而當我腦海中還有關於他們的記憶,他們也就還存在於這世界,要一直到所有記憶消除,才能真正消蹤滅跡。

今年國慶,據說邀來全球應該能排進前20名的超強樂隊,來自日本京都局高校的吹奏樂部。她們雖然是Marching Band的樂隊,但因為隊形多變,演奏技巧高強,加上幾乎清一色高中女孩組成,橘色系服裝就很吸睛。因此,國慶典禮似乎多了些期待了。

WEIRD: The Al Yankovic Story Trailer

又是一部音樂傳記電影。從皇后樂團的《波西米亞》、艾爾頓強的《火箭人》,裡面的男主角都因為無比擬真的演技備受讚譽。這部片是由咱們非常熟悉的「哈利波特」丹尼爾雷克里夫主演,這些年他非常努力掙脫哈利這角色的限制,嘗試不少劇情「奇妙」的電影演出,不過似乎都很難再創巔峰。可這部電影,真的讓我有些感動了,他演的微妙微俏,把全身的細胞演出一個真實存在的人物,這需要很多的模仿和練習功課,所以,今年最期待的音樂傳記電影就是它了。


當然還是要來看看人物原版啦

"Weird Al" Yankovic - Fat

這位歌手可是美國流行樂壇上最奇特的存在,最早Parody的始祖,他惡搞別人的MV,唱著自己改編的歌詞,不但滑稽搞笑也針貶時事,不但廣受觀眾喜愛,還有許多歌手私心希望他來惡搞自己的歌曲,因為他願意惡搞一首歌,就代表那首歌會紅。

再來一首!

"Weird Al" Yankovic - Like A Surgeon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