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當代中國最佳情歌手

最近緊趕慢趕著收看《星漢燦爛》,又接著第二部《月升滄海》。不得不承認這部劇,已經是個人心中今年最好看古裝劇。劇情層層疊疊,有情感有謀略,台詞耐人尋味可以再三咀嚼,運鏡雖緩慢,但鏡頭語言清晰敘事巧妙,每顆鏡頭都非湊數湊時長,真的只能委屈《夢華錄》屈居第二了。

這部劇裡還給我一個驚喜,竟然有一位現今中國非常高強的歌手在裏頭演出。雖然戲份很少,大概重點出現僅一兩集,但有兩顆鏡頭卻讓我印象太深刻,沒想到他也能演戲,這位飾演男主角凌不疑名義上父親實則殺父仇人的演員便是沙寶亮。

沙寶亮,1972年生於大陸北京的回族人,1980年進入雜技團學藝,1987年赴法國參加未來雜技節,獲得雜技類金獎。1995年開始與樂團合作,轉往音樂圈發展。2003年以電視劇《金粉世家》主題曲《暗香》,才真正走紅並廣為人知。同年,他也赴羅馬尼亞參與流行音樂節,在該節競賽中或的至高榮譽金鹿獎。之後專輯或單曲其實成績都算不錯,也拿過最受歡迎男歌手或最佳男歌手,後來也轉換跑道,參與了音樂劇演出,只可惜雖然歌唱實力深受肯定,但一直都浮浮沉沉沒有真正大紅大火。

暗香

2013參加《我是歌手》節目,身兼參賽者與主持人,優異的唱功闖進總決賽,為事業迎來另一個高峰。下半年參加《星跳水立方》,一個明星跳水節目,他在其中跳出驚人的滿分,因此有全能藝人之稱。2015年以「流浪者」的身分參加《蒙面歌王》節目,我便是於這節目認識他,一個仿如異形的面具下,無論歌聲或演唱都如此細膩,時有灑脫。搜索了下這位歌手的資料與過往作品,發現他的經歷如此多彩,而且是獲得世界性歌唱比賽冠軍的少數歌手,足見他唱功必有過人之處。

野子 這首歌就是讓我見識他細膩唱功的歌曲

不過,沙寶亮沒有太積極的經營演藝事業,反而比較重視生活,而且酷愛戶外活動,所以並不積極大量曝光,而是把每回演出都做到最好,後來他開始參與電視劇或電影演出,2021年參加《追光吧!哥哥》(一個仿造乘風破浪姊姊的男版節目,這節目真心好看。)然後,就是在《星漢燦爛》演員名單中看到他的名字,知道他飾演三石弟弟父親,但鏡頭真的太少,一直到第二部後期才完整出現一兩集,僅這少少的表演,就足夠讓我驚艷。

可這回是要欣賞作為歌手的沙寶亮,他細緻動人的唱功,只因他是個人認為當代最佳情歌手之一,望大家細細體會。

讓每個人都心碎

往事隨風

當愛已成往事 與譚維維兩大唱將合作, 異常好聽啊!!!

遠方 這首歌非常動人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