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來一個酷颯爽 現代與傳統並行

很偶然的發現一位音樂人,她的音樂有些震撼到我,原來以為是大陸樂手,可上網找了下資料(雖然沒找到多少資料),非常驚喜是來自台灣的女孩兒。

Nini Music,學習和演奏傳統樂器超過20年,目前是一位獨立音樂家。她的演出足跡遍佈世界各地,從歐、美、加拿大、日本、大陸,也藉由自媒體平台推廣自己的音樂,獨立推出音樂專輯,也從自己的網路平台販售專輯與周邊商品。

她拿手的樂器是中阮、柳葉琴與三弦琴,而且改造中阮與柳葉琴,靠拾音器收音,並且可以接上效果器,讓傳統樂器的音色產生更多變化。也因此她的音樂可以從傳統中樂到西洋古典音樂,可以玩出重金屬或電子樂,甚至EDM舞曲。2021年她在玩家達人秀上,以一場精彩演出,奪下冠軍。後來和舞者Twitch合作,預計2022年秋季將進行美國與日本地區的巡迴演出。

這是我寫過最短的介紹,但她的音樂絕對精采。

先來看她奪冠的演出:

用柳葉琴演奏Iron Maiden/鐵娘子樂團的歌曲:

Nini Music ft. G7 - Rise Up

這是她第一張專輯裡的曲子,和另一個樂團合作,二胡和嗩吶同樣精采。

Paint It, Black 

傳統樂器和電子樂配合,雖然很多人玩過,但這首曲子聽來有種萬里風沙異域漂泊之感。

Nini Music - LongMa

這首曲子就是讓我大感驚豔的那一首,這也是她第二張專輯裡的新曲,前面讓口弦(在稀奇樂器系列文裡介紹過喔)展現特色,再用三弦琴玩出重金屬樂,而且還彈奏民謠風曲子,這真的很酷耶!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