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來吧! 召喚獸

我心目中召喚獸的形象應該是這樣

打了一個神祕手印,然後伸手向天空,口中喊著:「出來吧~~~召喚獸!」

然後多道光線逐漸聚集成光球,光球爆開後就出現了一頭召喚獸。


嗯,我就是那頭召喚獸。

而實際狀況就是,有人拿出手機,用Message上的通話功能聯繫了我:「有一齣戲,要不要一起來玩?」

然後我就應聲出現了。

實際上, 我出現是這樣...

進劇場工作真的非常偶然,怎麼也想不到,但卻意外尋得一種「一生懸命」的熱情,那是一個最辛苦卻也最甜蜜的領域,既是解放自我又同時成長的地方,於此深刻感激,所以有case找來,只要時間行程上許可,當然義不容辭。

最初是掛名「音樂設計」,雖說是設計,其實就是配樂製作,當然還包含劇中會用上的音效,能找到現成音效就用現成,能修改或混搭就變成新的音效,再不然就帶著小器材去採集,甚至要發揮想像力製造出新的音效,像我以前的Nokia手機就貢獻了不少戲劇裡用的手機鈴聲,甚至有一齣戲要「藥丸散落地」音效,還去買了一包花豆,緩緩急急地撒在木板上,甚至自己都配了謎片音效(劇情需要啦,羞~)…創作音效也是很有趣的事,慢慢就建立了一個頗為龐大的音效庫。

每一齣90分鐘戲,可能會用上平均20首音樂(只多不少,還不包括完成卻沒有採用的,甚至有一齣戲還砍掉2/3,幾乎重頭來過),加上音效幾乎都超過30個播放點,這些年來已經創作近40齣戲的配樂,以前不會多想,事情來就是做,默默的就積累數量來,這兩年才驚覺,原來真的能積攢不少創作。

很幸運的至今每年至少能參與最少一個製作,當然也有忙到幾乎沒有休息的365天,那時一年演出近百場,一年參與十幾部製作。但也因為這樣快速生長,劇場給予我的,不只人生的一個轉變機會,而是把更好的自己提萃出來,今天能勇於嘗試一切新的事物,能寬心看待世界,甚至經歷許多人生故事,都是在劇場「練」出來的。是煉化,也是重新融合,把那些碎片的自己再拼湊的完整些。

奉上一段以前創作的配樂, 來蔚藍版面怎麼能沒有音樂呢?!

天明4

2007年為一個"愛河流域"系列演出寫的插曲, 這其實是個人演唱的Demo版, 正式版是三名男女演員共同錄製


聊了這麼多,到底想說甚麼,啊就是召喚獸出現啦!

被新劇本召喚出現了啦!!!(畢竟已經快一年沒拿到新劇本啦,實在開心極了)

開心玩音樂去,嗯哼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