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【我的珍藏】 連阿母都感動萬分的電影《新不了情》


母親很少跟著我們看電視或電影,當孩子們正在客廳看著錄影帶,為著電影帶來的各種情緒或是笑或是緊張,母親總有事在忙。有幾回母親也會坐下小歇片刻,與我們一同看電視電影,但也是看一會就離開。直到我們都各自去工作後,電視成了母親的另一個陪伴,母親還有很多事要忙,但她學會開電視看看電影頻道,看看新聞,像電視裡的母親,會在電視前摘折菜葉或準備一些食材,她在廚房擺了一個收音機,邊做菜邊收聽喜歡的節目,至於電視後來竟成了為母親催眠的器具。

有一次回家,母親拉著我,說她看了一部非常感動的電影叫《新不了情》。我說:很多年前我們就一起看過啊。

我那時候沒有好好地看完啦,後來看了還哭了呢。

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這部電影的同名主題曲,《新不了情》成為幾代人必須會唱的經典歌曲。這部電影有出原聲帶,收藏不少原聲帶的我,自然也沒錯過。這張原聲帶偶而就要拿出來聽一遍,鮑比達的音樂,個人向來都好喜歡,無論是配樂或歌曲編曲,都鋪陳細膩充滿情緒,而且其中有首插曲是自己非常非常喜愛的,每回聽都難免跟著泛淚。

1 In The Mood

一首非常傳世經典爵士標準曲目,無論何時何地,這音樂一下場面就熱了。

2 黎明在望

找到電影片段。非常喜歡馮寶寶,在我心目中,她應該是早期個人最欣賞的港星,能演能唱,這首歌也是她親自演唱。在電影裡,她為女兒的病情籌錢街頭賣藝,唱到傷心動情處眼淚盈眶,這首歌真是無比傷感啊。

3 晨街

劇中的配樂,是自己非常喜愛的一段音樂,這旋律真的久久揮之不去,就像大哭一場之後,站在即將黎明的街頭,竟然重新擁抱清朗。

4 新不了情

怎能缺少回味這首歌的機會? 無論是歌唱比賽或者網紅翻唱,再到KTV一直強佔點歌榜前幾名,足見這首歌多深入人心。

5 念情

就是《黎明在望》的國語版。粵語版就想看馮寶寶的演出,國語版就選了音質比較清晰的版本,聽聽她好聽且深情的聲音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