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霸氣唱功內心小女孩 譚維維

最近備受討論的大陸綜藝節目《浪姊3》,引起大家不斷關注,憑著實力顛覆過去甜美偶像身分的王心凌外,前韓國女團少女時代團員鄭秀妍Jessica,還有一位廣受認證歌唱實力不輸那英的女唱將,譚維維。

或許台灣的聽眾對她並不熟,但她長期走跳各個大陸歌唱競技類節目,所展現的多樣性唱功深厚實力,當然需要讓大家多認識這樣的歌手。

這首歌唱工細緻, 後面的藏族喉音唱腔太催淚啦!!!

1982年生於四川自貢市。說起自貢市,可是川菜菜系裡「鹽幫菜」的發源地,那兒自古產鹽,車商來往頻繁,所以各路菜式融匯且別具一格。1998年進入四川音樂學院聲樂組就讀,原本以倒數第二名成績入學,後來以第一名成績畢業。在學期間於酒吧駐唱,被台灣音樂人發掘,2002年參加全國歌手大獎賽獲得優秀獎,2004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《高原之心》,2005年憑此唱片獲得法國唱片展世界音樂大獎。2006年獲得湖南衛視《超級女聲》選秀亞軍,2009年憑《遇見》獲得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,2010年第四張專輯《譚某某》,成為她歌唱生涯裡的一個里程碑。2015年參加《我是歌手》第三季的踢館嘉賓,踢館成功並為該場第一名。同年參加《蒙面歌王》節目,以野草身分大展歌喉。

我就是從《蒙面歌王》這個節目,見識到譚維維的歌唱實力,自此印象深刻。超級女聲還出過另一個歌唱實力超群的張靓穎,也是四川人,這就令我對於四川這地方產生好奇,到底是怎樣的水土,能產出兩位如此神奇嗓音的歌手,難道和「麻辣」有關? (這當然沒多大關係,但我確實聽過有歌手需要吃辣來開嗓)後來,只要是有譚維維參加的歌唱綜藝,我都會點開來看,就是欣賞她歌唱的實力,像《夢想的聲音3》,到目前《乘風播浪的姊姊3》,都因為她才追著看下去。2017年,與A-Lin兩位歌唱實力超強者,連袂在金曲獎上表演,那一場也是讓人看得叫好。

譚維維光站在舞台上就有一股霸氣,而且聲音宏亮大氣,與女歌手合唱很手有女歌手能逃過她強大得聲壓,且聲線非常適合搖滾曲風,而她更擅長藏族的喉音演唱。而她手臂和背部都有大片紋身,那是生命裡遇上一些事的紀錄,私底下她的個性單純直爽,生活低調不愛複雜,原以為她也和大多數選秀歌手一樣,必須奔波於許多綜藝節目來積累名聲展現實力,後來才發覺不是,她是因為實力和名氣才上得了這些「很挑人」得節目。2017她嫁了台灣演員陳亦飛(原名陳宇凡)。所以她與台灣真的很有緣,挖掘她的人是台灣音樂人,拿過金馬獎也嫁了台灣人。雖然老被人當作女漢子,但她私底下還滿小女人的,甚至在《浪姊3》裏頭講出「我就喜歡粉紅色。」,也當眾含淚向老公告白,顛覆好多人對她的印象。

或許您聽過她演唱的《烏蘭巴托之夜》,但對於這樣歌唱技巧超級好的歌手,再多的介紹也不如多請您聽她唱幾首歌,所以,咱們聽歌。

這是譚維維首次跳如此女性化的舞蹈, 沒想到後來還參加"浪姊3"
這首歌要聽歌詞, 主題是關於女性所遭受暴力侵害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