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A life is like a love song

每一個生命,都由著許多情感面構成,親情、友情、愛情或更多…

那構成人際關係的複雜度,也構成一個人的成長和蛻變,每一個階段對於情感的想法都不同,理解和處置方式也不同。

於是我們有了故事,每個生命都有著故事。我只是用文字,慢慢記錄下一些生命故事。

從完成那篇記錄兩位劇場老友的文字開始近乎一日前,因為得知消息的失眠,至今只闔眼兩小時多一點,有一種想要到終點安眠,卻一直還沒到達那個點的感覺。身體累,心裡累,但無眠。

那麼那麼多時間,就用來追追劇,聽音樂。每一個生命,幾乎都能濃縮成一首歌,哪一首歌屬於你?

1 Elton John - Sorry Seems To Be The Hardest Word

這是我心目中非常優美的一首歌。歌詞美、編曲美、旋律更美,每回聽每回都感動,怎麼能寫出這樣美的歌曲,而且這音程後來成為很多流行歌的旋律定律。

2 Ray Charles - Song For You

很多人唱過這首歌,很多人唱的深情,也唱的悲苦仇深,但我始終喜愛的是Ray Charles的版本。他聲音裡的那股滄桑和真摯,是很多人學不來的。

3 Shakespears Sister - Stay

不一定要認識這個團,但這首歌一定要聽,兩位女主唱,高低八度兩聲道,讓整首歌聽來很有趣很新鮮,不僅MV很有故事,歌曲聽來畫面感也很強。雖然他們只出過三張專輯,但在一段分分合合之後,近兩年重新出發,也推出迷你專輯。

4 K D Lang - Barefoot

如果說有個聲音能讓我死忠追隨,這個聲音必定入列。凱蒂蓮,渾重醇厚的歌聲,把鄉村、搖滾、爵士都抓得恰到好處,就像冬天裡的暖暖包,炎夏裡的解渴飲料。

5 Maxwell - This Woman's Work

原唱是我的女神Kate Bush,但我卻覺得麥斯威爾翻唱的更細緻。很多歌手愛翻唱這首歌,但大多是矯情又炫技,很少人能把這首歌唱的細膩且具有靈魂樂的感覺,真假音的轉換如此順當自然,歌唱技巧很不一般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