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【新歌文】 厭世的午夜電台

能不能振作一點? 就這麼簡單躺平嗎?

不然咧? 我慵懶地轉個身,並不想多聽任何「要正面」、或「正能量」的談話,知不知道這樣也是給人極大負擔? 明明一堆人都認為自己的生活需要減壓,這表示生活的心理負重已經快超過負荷,為何麼還要「滿滿正能量」,藉此表示自己還有些「什麼」…這什麼,什麼的,還真是一時間想不到,總之歡迎填空。

就想厭世的活著不行嗎? 厭世又不能躺平,那就只能出走。收拾好兩本書,背上背包,準備漫遊去,出門前突然停頓了一下,掏出手機關機,是的,找不到也好…

等我回來再給你,這一路的風景。

1 NIGHT TRAVELER - Late Night Radio

這首歌就是路上想起你時的心境。一起到某個地方去,一起路過某個風景,一起守著日出,一起曬傷然後幫彼此塗抹蘆薈露。或許終究你是你,而我是我,只是短期交會。一年或幾年,一天或一生,直到死亡為止,個人沒有太強大的願力,所以不要繼續纏繞了吧。

2 mehro - "like you're god"

你就是我的神。我們都無可救藥,你的理性克制,我的隨興不拘,我們都無可救藥的極端。你可以甚麼話都不說,然後我靜靜地從心裡崇拜著你,就像我性格裡未曾有過的特質,老天沒給我的天份,都在你身上,感嘆著造物的神奇。

3 Loner Deer - I Hold You

擁抱、罪惡、飢渴、交媾。擁抱到底算不算一個開端,心裡到底單不單純,之後的事之後再說。但在我們擁抱之後,身體卻長成一片樹林,於是只能一直抱在一起了。

4 We Three - Kissin' When We're Mad

瘋了才親吻,還是因親吻失去理智? 我嚐不出緣由。任著唇由嘴唇至耳旁,從頸肩到背後,濕漉漉地攀爬者,點了一身火,燒的既癢又痛。然後空虛降落,彷彿死前最後的一通電流,抽搐,小幅度的身體震動,然後一切化成烏有。所以,瘋了才親吻。

5 Keiynan Lonsdale - "Ancient One" Feat. Project Peters

但還是想念親吻,開啟一天的晨光。帶著雀躍,跳上歸途的車子,打開手機,很好,沒有任何消息都是好消息。打開家門,迎接我的是貓和狗,他們圍在我腳邊跳舞,我們決定晚上升起篝火,等你回來,一起述說這一趟的所見所聞。你懂的我,你不需要那種置身化外的野浪,可是我生命裡的浪漫,這浪漫會攀附著你,就像原該挺直的大樹彎了樹幹,可以掛個鞦韆,一起晃蕩晃蕩晃蕩…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