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【新歌文】 祝願平安健康


早上被母親的電話驚醒,電話裡的母親幾乎失控地說:「你弟弟有呼吸中止症,竟然懶得去看醫生,懶得去複診…」母親連珠炮似的自顧自說著,甚至哀怨地說:「我拒絕白髮人送黑髮人啦!」我連話都還沒回答上,母親便逕自掛電電話,留下我一臉驚傻。

沒想到下午準備出門前,想說看一下新聞,看到確診人數和死亡人數,又是傻眼,真沒想到的數字出現啊! 昨晚閱讀馬特市民文章,發現市民婷婷女兒確診,身為父母,絕對心疼小孩要經歷病痛。

這兩件事,都是父母會永遠擔心小孩的證明。我母親,打電話是因為她自己勸不動我弟,希望我這兄長多念叨,多關心一下弟弟;而婷婷他們夫妻立刻帶著小孩去做PCR篩檢,但遇上排隊人龍,擔憂小孩因為等待太久更不舒服,最後無功而返。身體病痛難免,與病毒共存的陣痛期難免,醫療系統每天都像作戰一樣,像婷婷這樣當機立斷,先回家自行處置,我想她應該也很擔憂,無法預料染病後的病情變化。

而我對我弟,從來一點辦法都沒有,只能告訴他,母親有多憂慮,甚至憂慮到失眠,希望老弟為了自己好,更是為了讓老媽少擔心去複診。總之,祝願大家都平安健康

還有,減少群聚,就來聽些新歌吧。

1 Lady Gaga - Hold My Hand

湯姆克魯斯當年爆紅的電影《捍衛戰士》,時隔這麼多年再推續集,其實很匪夷所思。當年因為湯姆實在太帥,不但迅速成為當紅小生,電影也大賣。時至今日,這部電影的賣點是什麼? 真的滿好奇的。不過,好在電影原聲帶找來不少大咖參與,首推單曲Lady Ga Ga為電影寫的新歌,能夠如同當年那首《Take My Breath Away》,紅遍大街小巷嗎? 就拭目以待。

2 OneRepublic - I Ain’t Worried

這個樂團創作力真的很旺盛,才推新專輯不久,也參與了《捍衛戰士2》的原聲帶。相較於女神卡卡的抒情和爆發力度,反而這首節奏跳躍的歌比較對味。

3 Christina Aguilera - La Reina

實力女唱將克莉絲汀今年發行一張拉丁歌曲迷你專輯,已經連續推出幾首單曲,找來各路人馬合作,出道二十餘年,克莉絲汀的聲線還是還是難有匹敵,當今歌壇少有的女伶。

4 George Ezra - Green Green Grass

這首歌有些令人意外。因為這位歌手的聲線,還有歌曲旋律都靠近鄉村樂,可編曲卻不太鄉村,可說是比較流行還帶些舞曲風,可是結果是滿洗腦的,聽兩遍就會跟著唱了。

5 Jeff Satur - Why Don't You Stay

這是首泰文歌。這樣非常單純的音樂背景裡,聽到歌手深情且精湛的演繹。無論懂不懂得歌詞意思,光是歌手的演唱就能將聽眾拉入故事裡,真聲假聲轉換如此自然舒適,隨著假聲的盤升,忍不住聳起肩,就這麼被歌聲帶動著。這首歌也是泰劇《黑幫少爺愛上我》的插曲,之後看了這齣戲再說吧,據說戲裡的「互動」尺度相當大啊! 可我就是不愛黑幫題材啊~~~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