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【散談】 裝沒事才真正令人火大


她又來探班,這回不是那家公司的案子,她依然找得到我並提著兩瓶飲料,如精準計算般的,在我即將結束工作時出現。

我們靜靜坐在河邊喝飲料。深夜,河邊的店家早已休息,我們坐在石頭欄杆,藉著晚風,河水靠近海口送來些海的味道。

「今天上班好吧? 沒有遲到吧?」

「差點遲到啊! 都是你,也不會幫我喝些,就讓我一個人猛灌!」

「我不太能喝啤酒啊,所以就沒多喝。所以,沒怎麼樣吧?」

「沒事啦…」

「嗯,我一點也不想管。」

這句話真的讓我很火大,講沒事的,往往都非常有事,只是藏著比較不會造成困擾,藏著就能把自己當成悲劇主角。這樣的人完全沒有活明白,現在沒有,以後也不會有,就坦白個想法也這麼難?

教我這種情緒都在臉上藏不住的傢伙怎麼辦? 遇上這些愛說「沒事啦」的傢伙,最後卻把事情越累積越大,甚至做出永遠離開人世的傢伙,我已經遇到好幾個了,每次都情緒潰堤低落許久。

聽到這種「沒事啦」的回答,除了一肚子火,也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處理,默然無語將飲料喝完,悻悻然離開。

恰巧讀到 無論現在如何,曾經風華都值得尊敬:懷念 Bon Jovi 這篇文章,這些巨星也難敵歲月摧殘,即使還站在舞台上,但不管事因為身體機能退化,令表演力不從心難有精彩表現,還是因為資深已經不把舞台演出當作一回事。若是後者,絕對會令我火大!

就是這段演出,我可以接受表演者身材、聲線或行動力不如以往甚至整形,但是在舞台上不知道搞什麼,連合作的表演者都傻眼有點不知如何接招,這樣的表演最令觀眾火大吧?

沒想到,這一張專輯已經發行30周年,天王巨星離開人間也已經十多年,沒想到還有一個紀錄片出現。這張專輯發行時,全球陷入一陣熱潮,也是那些年裡經常聽的一張專輯,每回廳都有著滿滿的活力,那些節奏無比神奇。現在至少可以透過紀錄,窺見一張經典專輯如何被完成然後令全球歌迷驚嘆。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