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【新歌文】 夏天的明媚必須要清爽

有點續上一篇文章。

收工離開前,習慣拿出手機看看有沒有新訊息。她傳來一則:「一起宵夜啦,拜託!」一頓熱炒加上18天,幾乎是標配。

她當然不是因為想喝酒或吃宵夜,而是需要人訴苦或陪著流淚。大部分的酒都她喝了,也邊說邊哭著,嘈雜的熱炒店裡,沒有人會注意到這裡發生甚麼。

「完全無法溝通,還認為他自己很好,需要改變的人是我。」她的痛點我很清楚,合作這麼久,連我都放棄溝通。

有的人,你只能用實力來說服他,讓他知道這樣做會比較好,但這是在工作面上,感情面上我確實也沒轍。畢竟因為愛,人願意相互配合,也願意作出一些改變,而如此自我不能有些改變或彼此妥協的人,換作是我,根本走不下去。

把醉意的她送上計程車,我的傾聽任務結束。一路唱著歌騎著車,直到遇上紅燈停車發呆。左前方另一輛機車,大概是個也因工作晚歸的女子,莫名的轉頭看我好幾回,一到綠燈就立刻催油門急速離去。過了一會才恍然大悟,她大概是把我當成尾隨的不軌份子不禁失笑。

夏夜晚風還是舒爽,悠悠晃晃騎著車別有一種開朗。那麼,就把這一晚的思緒,換成歌曲一起來聽吧!

1 JENNIFER HOLLIDAY - SO IN LOVE

好久沒出現這樣一首如此純正黑人靈韻的歌曲,一聽傾心。這位女歌手,可是東尼獎與葛萊美獎得主。1982年她主演的「Dreamgirls/a/夢幻女郎」音樂劇,就獲得東尼獎(音樂劇的奧斯卡獎),個人專輯錄音,隔年就拿下葛萊美。那首難度極高的〈And I Am Telling You I`m Not Going〉,至今仍是難以超越的經典,甚至之後電影版由Jennifer Hudson重新詮釋備受讚譽,但我依然喜愛這位Jennifer的版本。驚喜聽見她推出新歌,正好送給那個女孩,不管還愛著,或是想結束,生活還是不能失去企盼,不要對「愛」失去信心。

2 MØ - Kamikaze

就像一個遊走城市建築間的精靈,MØ的音樂有著很多種樣貌,加上其非常有辨識度的歌聲,每首歌都有著獨特風味。一個極具創意,又能恣意揮灑的女孩,很難不欣賞啊!

3 Anees - Sun and Moon

聽這首歌,真的很想坐在草地上,或走在樹林間。獨特的嗓音,加上一把吉他,也難以抵擋如此熱情。

4 Kygo - Freeze

雖然頗愛聽電子音樂,但是大部分能讓我喜歡的舞曲,都不是很重拍的那種。這首歌很剛好,有著盤桓旋繞的電子氛圍,舒服的人聲,有些迷離冷冽感,非常屬於夏日的清爽。

5 Sondre Lerche - Summer In Reverse (feat. CHAI) 

這幾日發掘的男歌手,滿驚訝他的作品,節奏的處理很有新意,旋律寫得很棒,還有中間那復古風弦樂的編寫,不自覺的就被拉進一個色彩繽紛的夏天,奔跑得滿身汗然後天冰淇淋的快樂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