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有多久沒有搖滾了你

這天女孩來探班送的蛋糕

搖滾,是一種態度,一種生活方式。但,怎樣的生活和態度才叫搖滾?

個人的理解就是,直接、爽朗、擁抱希望。

她提著一個小袋跑來探班。「喏,一塊小蛋糕。」

「這麼好,怎麼了? 想到喔?」我邊收著東西,沒有抬起頭看她。

「我明天就要走了。」她的聲音略略顫抖,我抬頭看著她已然紅著眼眶。她看到我滿眼的疑惑,猛然的點頭:「分手了。」

她的對象是我名義上的老闆之一,接案長期合作的某公司負責人,我相當清楚這老闆是何個性。可當初我也是一點都沒想到,總覺得不知為何她常來探班找我,很後來才發覺,原來我成了兩人見面的「藉口」。

基於好友情誼,我只能說:「呦,Girl,這樣很搖滾喔。」

「好啦,知道你的意思了。」她酸澀的笑了笑,飄似的離去。

到底搖滾是什麼? 就是勇於放下,勇於前往。而那些搖滾歌曲,總能傳達一種力量,在低落的時刻擁抱你,鼓舞你。它會輕鬆地說:人生的千絲萬縷,不過如此。

不管這些中板搖滾是否已經介紹過,只要喜歡,就再拿出來聽啊!

1 Jude Cole - Time For Letting Go

第一首歌,就送給那個今天來探班的女孩兒。既然做出決定,就邁開步伐走去,還要把一聲再會說的瀟灑些喔!

2 Josh Rouse - It`s The Night Time

他的歌曲屬於鄉村搖滾,台灣找不到實體唱片,不過歌曲很適合周日或開車時聆聽。連一個夜晚時光,也能如此繽紛輕快的感受,很像每次深夜收工回家的我,總在無人街道上一路高歌。

3 Heart - All I Wanna Do Is Make Love To You

兩姊妹組成的搖滾樂團,她們是80年代女性搖滾樂團的中堅。相當欣賞主唱姊姊的高亢聲線,這首中板搖滾歌曲,雖然只進入主流榜前五,但意外地在台灣很多人聽過這首歌。

4 Duncan Sheik - On A High

可以High一下。你可以的,相信自己就是一件很搖滾的事。即使站上台前還雙腿打顫,但是有決心去嘗試,才有機會達成目標不是?

5 The Police - Every Breath You Take

談及中板搖滾最立即被舉例,也最經典的一首歌曲,它膾炙人口的程度,已經跨越時間,也被後來無數歌曲作為取樣經典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