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【新歌文】 周日的自然醒

甚少能夠如此睡到自然醒,卻也是因為一夜無眠,直到天亮才沉沉睡去,乾脆就放縱的睡吧。醒來後,兩孩子已經在門口等著不耐煩,碗裡都還有食物和水,大概是覺得我今天作息時間太不正常而有些焦慮。孩子們是會焦慮的,而且很有時間觀念的,我的第一隻貓小虎,每天都會準時叫我起床,我沒起來他便各種的叫聲,有一回還開門跑到我房間陽台那邊窗戶,使勁的往裡探頭叫喚,我跟他說:「禮拜天耶,不用工作,讓我多睡一下啦!」他才放過我。

連續幾天破千例的感染,想來大家也都有些擔心,雖然打了疫苗,感染後成為重症的機率變小,但一人感染,身邊親友也跟著要隔離甚是麻煩,所以還是自我約束些。

那麼就來聽歌吧,這回精心準備了最近一些真心好聽的新歌,畢竟接收一些新歌是必要的,就像你會一直追新的劇或電影,為何出了社會後就只聽以前的歌呢? 畢竟,流行樂壇也會不斷推陳出新,可以聽到不同的創意也很重要。

1 James Bay - Give Me The Reason

這是一位個人非常欣賞的創作歌手,他的歌不算大紅,卻很耐聽,很適合作為旅途中的陪伴。幾年前〈Hold Back The River〉大受歡迎後,就持續關注他推出精彩作品,這首新歌維持他一貫風格,熟悉的搖滾,心情瞬時遠颺他方。

2 Todrick Hall - Queen

這位男歌手大概是變裝皇后界當今的天王,也是少數能開口唱而不須對嘴的。他參加過歌唱選秀節目,雖然沒進前四名,但也有不錯成績,後來又參加變裝皇后比賽節目,也努力經營個人頻道,維持一定曝光度。不得不說變裝皇后的時尚實在特殊,比女神卡卡還有創意,而這首歌的MV讓我想起Pink Floyd的〈Another Brick In The Wall〉。

3 NETTA - I Love My Nails

深具創意的女歌手,這首歌有著奇怪歌名,喜歡指甲? 當然很有創意的她,這回玩起指甲了,將指甲當作節奏樂器,實在太有趣了。

4 Dash Berlin - Oceans

來自瑞典的電音樂團,找來新女主唱後的新作。這位女主唱聲音實在太好聽,澄淨透亮又如晨霧般飄渺,讓人立刻沉浸在歌曲中。

5 Lizzo - About Damn Time

這位身材豐滿的女歌手,作品都很有力量,抗拒歧視擁抱自信,誰說大號女性不能展現時尚? 她在很多MV裡都展現了相當的時尚美感。但這首歌反而很可愛,造型或歌曲都可愛,讓人想隨之起舞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