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親愛的,熱愛的

其實想寫的是頹喪的,焦慮的,標題就想反著來。

其實想寫的是頹喪的,焦慮的,標題就想反著來。

好幾天理不開某些思緒,一直轉一直轉,這麼轉是不快樂的,事情就這樣,明白該往前走,又難以邁出腳步,最主要的是一點惶恐又無可奈何,原因很簡單,陷入創作中了。

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可能多平順,看到市民一篇文章寫著,快樂會讓創作懈怠,完全認同。似乎困境才容易令人陷入思考,每一回創作歷程都是這樣,有些自虐的緩緩進行,只因為演進過程是這樣,生命會自然找到出口。就像染色體的突變,可能會造成生命體的衰弱,或是更加適應進而生存。會找到一個破口的,但在之前還是要一直轉,因為始終不知道,何時會看到那個意料之外。

所以就來看看一些選秀片段裡的「意料之外」,順便自我激勵一下。

1 Bogdan Ioan - Earth Song

這位歌手讓四位評審瞬間瘋狂,以及快速度轉身,甚至情緒幾乎失控。倒不是他的歌唱有多厲害,而是他的聲線實在太像麥可傑克森,彷彿流行樂之王再度獻聲人間。

2 Julee-Anne Bell sings Climb Ev'ry Mountain

這大概是繼蘇珊大嬸之後,最讓人深感意外的美聲。她是一位視障歌手,但歌聲卻無比純淨,加上這首選自電影《真善美》的歌曲,瞬間感受如立足遼廣山頂微風輕撫的清新感。

3 John Holiday's Surprising Voice Is Perfect for Ella Fitzgerald's "Misty"

不看到本尊光聽聲音,還真的以為是一位歌藝精湛的爵士女伶。看到轉身評審的意外,就可以知道能這樣演繹爵士歌曲已經足見功力,還是個男兒身,更是如同當年聽到周深歌聲那樣的驚艷。

4 Vincent Vinel – « Lose Yourself »

這段讓我看了不自覺掉眼淚,一來是這是我最愛的一首歌,這首歌也十足自我激勵的一首,二來是這也是位視障歌手,以厲害的改編手法,贏得全場掌聲。

5 Виктория Стоичкова – Look What You Made Me Do

一個好甜美的女聲,唱著甜美教主泰勒斯的歌,這大概會是一個平淡且會打哈欠的盲選。不過這位女孩卻令在場所有人喝采,因為她唱歌極大的反差,老實說我也嚇到了!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