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【新歌文】 老將回歸

最近先然發現不少西洋樂壇老將回歸發行新作。身為資深樂迷,當然有種連連驚喜的感覺,因為這些聲音聽來如此熟悉,姑且不論其銷售成績如何,這些聲音卻是陪伴走過一段歲月,即使走過巔峰,但這些聲音現在聽來分外感覺溫暖。

想起最近討論甚多的一中音樂課事件。如果單看影片確實會力挺學生,但是每件事情都必然有不同面向,反而有些心疼起老師來了。其實校園算是一個比較封閉的小型社會環境,加上長久以來老師在社會上有著某種模範地位,我確實遇過不少老師,是那種總端著「老師架子」的人,這類老師自恃身分地位,同時也阻絕了自我成長的可能。同時在一間所謂菁英學校的學生,是否因為不太適切的報告內容被阻止,過度援引民主裡的「公民不服從」來反抗,這些多少暴露了不少教育界的問題。

回想很多和老師相關的事情,我國中的音樂老師,想來她教學並沒有多認真,但她卻是第一個讓我意識到「我能唱歌」,加強我往音樂路上走去意願的人。我專科時的音樂老師,在威嚴之外還有著一點點笑鬧溫暖,至今我們合唱團群組都還和老師熱烈聊著天。過年時和指導教授的對談,提到之所以退下教職,是因為當前網路資訊發達,學校或老師的角色都已然被稀釋,老師的角色應該轉變,從教導變成引導,但這樣的轉變令不少較資深老師困惑,再者學校制度又形成滯礙,教授算是深刻自省也會改變教學策略,更是獲得諸多學生親近的老師,尚覺得已難在教育上有更多作為,那麼想想其餘更多老師的處境,除了學務教務還有校務,還要關照學生情緒甚至家長過度關注…

不管如何,希望事件有正向發展,而音樂還是要聽的啦!

1 Darren Hayes - Let's Try Being In Love

有沒有人記得來自澳洲的樂團「Savage Garden/野人花園」? 其實這個樂團應該只出過兩張專輯,但第一張專輯就在國際上取得極大成功,後來主唱單飛,聲勢也不弱,只是還難比上樂團時期。不過,新歌推出還滿有意思的。

2 Florence + The Machine - My Love

個人心目中最佳女聲主唱之一。向來喜歡英倫樂團,獨有的一種紳士和戲劇氛圍,讓粗曠的搖滾樂,增添了一點白領氣質。他們也是第一張專輯就驚豔全球樂壇,後來屢創佳績,但沉寂一陣後,終於回歸推出新作。

3 New Kids On The Block - Bring Back The Time (Ft Salt-N-Pepa, Rick Astley, En Vogue)

80年代末掀起男團風潮的始祖團。他們都已經年近半百,還能團圓聚首推出新作,這首歌還邀來同為80年代幾組代表人馬,陣容之華麗。MV很有趣的模仿了不少80-90超級流行歌曲MV,看著不禁大笑(當然,如果他們模仿的MV原版您都看過的話)。

4 Bryan Adams - You And I

心目中菸嗓第一名。搖滾老將布萊恩亞當斯推出新歌,還是一齣音樂劇的原聲帶。這部音樂劇改編自電影《Pretty Women/麻雀變鳳凰》,當年這部電影原聲帶實在太受歡迎,電影也捧紅女主角茱莉亞羅勃茲,其實印象中,改編成音樂劇已經很久了,這張原聲帶是?(還沒查清楚,不過還是聽歌啦)

5 Scorpions - When You Know (Where You Come From)

經典老團蠍子合唱團,當然不容錯過。樂團的豐功偉業先不提,光是回歸樂團歸心做就讓老樂迷夠開心了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