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炙熱粗礪深情苦情的那個男子

這是蔚藍音樂文裡鮮少出現的,韓國流行音樂。但是蔚藍的心願就是,跟著蔚藍聽音樂,帶你聽遍全世界。(這樣會不會太誇張自大呢?)

大多數人說起韓國流行音樂,大多都能對偶像團體如數家珍,鮮少提到個人,台灣似乎也不太代理這些獨唱歌手。除了早期韓流剛起,還有出現一些獨唱歌手,像當時就愛上的补正胤,其餘大多沒在台灣市場上出現。不過,2015韓國《I Can See Your Voice》這個節目片段,卻讓我看到一個寶藏歌手---黃致列/HWANG CHI YEUL。

標題就是對他嗓音的描述,有著偶像級的外表,聲音卻和外型對不上,但也因為如此,他一開口就吸引到我,而且演唱情感豐富到讓人落淚,立刻成為粉絲。

出生於1982年韓國慶尚北道,2007演唱電視劇《戀人》插曲〈苦海/告解〉,2007年以迷你專輯《炙熱》出道,卻沒得到太多關注。2010年再次以兩人男團Wednesday出道,依然沒能在樂壇闖出一片天。之後為了生計,成為多組偶像團體的歌唱老師(包括Infinite、After School…等)。

就是這一回的節目, 展現細膩唱腔, 讓我成為他聲音的粉絲

2015成為他演藝生涯的轉捩點。受邀上Mnet節目《I Can See Your Voice》,就是讓來賓猜誰是實力歌者或是音癡的節目,在節目上雖然在最後關頭被當作音癡刪除,但這節目讓許多韓國觀眾見證了他超級歌唱實力,同時打開他的演藝坦途,不但緊接在多個節目中亮相,2016年,其歌唱實力更受邀到大陸歌唱競技節目《我是歌手》擔任參賽者,這也為他敲開另一個市場大門,在節目熱度下,不但上片許多大陸節目,還推出中文歌曲。

首次在大陸歌唱節目登場, 立刻令人印象深刻

之後更是音樂節目主持人、真人實境秀、唱片、演唱會、粉絲見面會、歌友會,整個演藝能量大爆發,2018還曾來台北開演唱會,2019年發行正規錄音室專輯《The Four Season》,與他的首張迷你EP發行相距12年。如果不是對於歌唱的熱忱與喜愛,其實不如意的那些年早該放棄,但他願意放下身段,即使站在幕後也好,怎麼也不肯放棄對於歌唱的熱愛。也就因為沒有放棄,幸運之神才來眷顧,但我想,即使幸運之神沒來眷顧,那麼能在自己喜愛的環境裡工作著,或許也已經是幸福的。這便是本人私心推薦的一個好聲音,適合周末假期在家陪小孩的媽媽,面對小孩哭鬧時想怒吼想痛哭的心情,又炙熱又苦情啊…

這首歌應該大家都有些熟悉, 因為張學友有翻唱
就是這首歌讓我眼淚一直落下

還有個小彩蛋, 看看他跳我偶像补正胤的著名舞蹈, 不妖嬈, 還有著小靦腆, 很可愛呀!!!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