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送舊迎新過年囉

每年到這時候,總是很多工作即將忙完告一段落,好的壞的收一收,把那些感覺不順遂的放生了,心裡的塵灰掃一掃,家裡的塵灰也掃一掃,所謂「送舊迎新」,歡歡喜喜迎來一番新氣象。

是說每年這時節都這種情緒,然後銷假上工就開始洩氣,似乎未到元宵就完全消氣了,那股新年期望和衝勁,彷彿被歸零般的,感嘆假期時光怎麼飛快的過去,那些歡樂團聚氣氛,開心玩鬧的氛圍,讓人開始期待下回的假期…

是啊,蔚藍都明白,以前蔚藍置身服務業,可沒甚麼年假,要不是除夕必須回老家祭祖,而老家又遠在外縣市,同事才禮讓我請假,年初一吃過午飯就啟程回到自己家,幾乎都在年初二就回來上工,相較來說上班族就幸福多了,至少該放的假還比我多,後來接活動案,有時接到年節檔,更是有家歸不得,各位上班族就別唉聲嘆氣的啦! 

不過,今年可就特別排假,不管如何就是想休假,所以提前休息整理一下家裡,然後再回家和家人團聚,一起送舊迎新,但是音樂還是不能不分享的,所以當然送上好聽新歌,無論您窩在沙發上和親友閒聊,還是做為搓牌時的熱鬧背景,新年裡好歌照樣不缺席。

1 The Chainsmokers - High

幾年前繳出一首現象級熱門單曲〈Closer〉之後,爆紅的二人EDM組合,合作邀約不斷,也成功在端出幾首熱門單曲,只是舞曲界求新求變更甚,他們的音樂也有所嘗試和轉變,今年這首新歌,總算再度順耳,新年推薦第一首,祝大家步步高昇啊!!!

2 Peach Pit - Vickie

舒適輕快的一首歌曲,提醒大家就算過年大魚大肉,或是維持一個姿勢過久,都要起身動一動,去空曠處走走也好。答應我喔,維琪?

3 Isaac Anderson - Mess Me Up

相信過年期間大家都儘量說祝賀的話,口出良言,而且過去一年來過得好不好,也儘量都揀好的說,或者做些「善意修飾」。放心這都不難理解,回家嘛,面對長輩的詢問,或者自己的小小要強,這些狀況都在所難免,除非有本事就像蔚藍練就一顆超強大心臟,或者言談間練成太極推手,在別人被混淆還搞不清楚時就已經腳底抹油,這都是歲月經驗的積累啊! 但這首歌的節奏真的讓我好喜歡。

4 Will Joseph Cook - 4AM

這首歌的編曲真的擄獲我的心。前面一大段的管樂鋪陳非常有趣,到節奏吉他進來,整個編曲都很有精心設計,有誰跟我一樣凌晨四點醒著? 不是失眠,只是工作慣性,這時候比較有思緒可以做些事情,四點過後,不曉得哪個樓下的老先生就會起床,他會先咳嗽一陣,然後送羊奶的也會抵達,在這些聲音之後,彷彿才能安然入眠…

5 Denzel Curry - Walkin

好久沒有聽到一首喜愛的饒舌歌。好像馬特市作者群很少喜歡饒舌歌曲啊? 或許是我也介紹不多。但這種嘻哈節奏,卻讓我容易想要「動手動腳」,一首聽來舒適順耳的饒舌有多難,對我來說可能五年以上才會遇上一首。新年裡,祝大家都揮別迷霧,走出一片天地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