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【新歌文】 今天只有男歌手

最近早上起來總要適應一下,從暖被窩到冷空氣,鼻子會過敏一兩小時,雖然也沒有多大不適,但就是覺著年華漸老,身體免疫機制也不若以往強壯,鼻子過敏這一點,又是老媽的遺傳。

新一周工作日開始,當然要來聽新歌。

寫新歌文實在是所有音樂文裡最累的。因為每天要聽上十幾首新歌,各種樂風加上分析(從詞曲編曲)到一整個主題聚攏,坦白說能令我驚喜並喜愛的歌手或團體並不多,能推到您面前的,自然是這段時間來的精彩作品,當然這些推薦也是很主觀的,很大成分是自己的喜好,但也僅是希望把新的好聽的歌曲,多散布出去。

1 Fiji Blue - It Takes Two

常來這兒聽音樂的朋友一定發現,我很愛這樣中板節奏的歌曲。因為音樂就是一種陪伴,這樣的節奏最隨興最舒適,可以單曲循環不會感到聽覺疲憊。

2 Bob Moses - “Love Brand New”

第一次聽這首歌就感覺,這位歌手和John Mayer好相似,是聲線有些相似啦,但是音樂風格不一樣。這首歌卻讓我聯想到八零年代的某系列電影主題曲。

3 Johnny Orlando - You're Just Drunk

有些迷離的編曲,正好呼應歌名,有些醉了。雖然這首歌有段時間了,不過個人有些看好這位年輕歌手,假以時日或許會更上一層樓。

4 JP Cooper - Need You Tonight ft. RAY BLK

這一周最令我傾心的一首抒情歌,好幾天都循環超過半小時。老實說,現在介紹這些新歌手,其實他們的背景或來歷都不清楚,但好處是單純就一首歌來談論喜歡與否,但也可能這首歌不太喜歡,但下一首單曲就很喜歡,就像這位歌手,之前他的作品也是聽過,但直到這首歌才感動到我。

5 White Lies - Am I Really Going To Die

完全復古80年代的歌曲,從編曲形式到唱歌方式,都很復古。近年來西洋樂壇真的一直在玩80復古,也不知道為何連MV都要模仿以前那種不太清晰的色調,還好這首歌沒有這樣做,而是一個有趣的角度,和歌名有所呼應呢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