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在時光裡慢慢回味


漫漫人生時光,很多記憶值得慢慢回味,比方一段感情,或者一首歌。

朋友說,他總愛上YouTube搜尋以前綜藝節目〈龍兄虎弟〉,那時代台灣是華語流行音樂的主流,很多唱華語歌的歌手,都要來台灣市場歷練一番,能上〈龍兄虎弟〉,要不是後台硬,就得是實力堅強深受觀眾歡迎者。憑主持人張菲兩兄弟的精湛主持功力絕無冷場,再看到現今這些樂壇天王天后們,當年青澀模樣,都是滿滿的回憶。

我說:其實想回味的是當時無邪的自己吧?

或許吧,每一代人,都有屬於自己的時代回憶,我正青春的那個時代,與現在比當然單純很多,人越長大是不是就越複雜? 還是世界本就越發展越複雜?

我分不出來,總之現在那種單純聽歌的綜藝節目已經很少了,因為被認為沒有賣點吧…

可最近欣喜發現,還是有反向操作,或說反璞歸真的節目〈時光音樂會〉。這節目沒有主持人,來賓全是歌手,閒話家常憶當年,有個特別來賓當「庄主」,其他固定班底會翻唱庄主的歌曲。固定班底有郁可唯、譚詠麟、張杰、許茹芸等實力唱將。可想見這是一個純音樂節目,這些歌手如同坐在家裡客廳一樣,搭配現場樂隊聊聊唱唱。這般描述看起來,節目沒有甚麼爆點,感覺上沒啥看點,不過在一堆競技類音樂節目,玩遊戲的綜藝節目,或者一堆真人秀裡,這般清水向的節目倒是很突出,歌手上來就是單純賣歌藝,無論是展現唱功,或是翻唱的音樂性都很高,反而是欣賞那些經典歌曲的好節目,好像重新回到某段時光,再品嘗一次那些歌曲在當年帶給自己的酸甜,所以這節目聽的是情懷啊!

就來欣賞節目裡幾位歌手的演唱吧。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