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情感才是創作的能量

灰濛濛的25日,送完同學人生最後一程,今天成了難得的同學聚會。

「似乎只剩下這種場合把大家聚在一起了…」設計師同學有感而發。

「都到這年紀啦!」我說。

另兩位女同學不住流淚,其實大家心裡都一樣,知道這條路都會走,但先抵達終點的還是讓人不捨。提到同學近來在規劃退休後,想搬到澄清湖附近,所以找了室內同學打算整理房子,計畫還未商定,人突然倒下,在加護病房近月,還是不敵病況反覆。

記者同學:「好啦,知道大家都難過。先走的不過是先過去那邊找地方佔位置,以後迎接我們啊,所以她只是先過去而已,當然先過去的就是班長,以後見面記得叫她班長喔。」這才令大家破涕為笑。

想起一個最近聽的新樂團,We Three,直接翻譯成「我們三個」。樂團成員也正是三人,是親兄弟姊妹。

由來自奧勒岡的Joshua(鍵盤樂器、鼓)、Bethany(貝斯)、Manny(主唱、吉它)三兄妹組成,由於父母都熱愛音樂,因此讓孩子們學習樂器也很自然,三人組團之後除了演出,也曾於2016獨立發行EP(迷你專輯)。2018年踏上〈美國達人秀〉節目,以一首民謠搖滾抒情歌曲〈Heaven`s Not Too Far〉晉級,這首歌曲也是紀念他們癌症過世的母親,他們坦言失去母親的傷痛,幾乎令人生失去方向,還好有兄弟姊妹相互支持,才能用創作來平撫。雖然他們沒能踏進總決賽,不過因為這節目才闖出全國性知名度,而接著於2018年底發行樂團首張專輯,當初參賽的歌曲也挺進熱門歌曲榜。但他們可不只這樣,隔年再推一張EP,創作能量十足,並且今年再推新單曲。

他們的老大Joshua在現場演出時邊打鼓,也邊彈奏Keyboard,讓我印象很深刻。畢竟這兩項樂器我都能玩,但要在表演時一起彈奏,可真是我沒想過的事。他們的音樂傳達正面意義,不過新的專輯裡則呈現更多樣化的訊息,音樂風格也更多元。

很喜歡他們歌曲旋律,歌詞直白傳達的意義,所以接下來要來欣賞幾首他們的歌曲。

1 Heaven's Not Too Far

用母親對孩子講話的角度,彷彿母親自知不久後將遠行,還是掛心著孩子,行前不斷叮囑著。歌詞寫的太令人感懷,特別是這一天再聽這首歌,天堂不遠,有日你也會造訪…心裡還有著悲傷,但已經可以仰頭望向天空,老同學啊,改日再見!

2 3 A.M.

這首新歌就很他們特色。他們的旋律,總會出現疾速咬字的段落。其實這首歌很朗朗上口,而且他們造型更細緻,女的變美男的變帥,果然是出名了啊。

3 Same Way Too

這首歌真的讓我流淚了。向來喜歡這樣中板節奏歌曲,加上歌詞太戳中心理,可以往下拉到留言區,有人留下整首歌的歌詞,細讀這些歌詞,流淚是因為這首歌有種被理解的力量,是啊,我也是一樣。

4 Your Lifeline Video

其實這首歌名是〈Lifeline〉,也有官方版MV。但我看到這個由網友或歌迷,自發拍攝影片的合輯,形形色色的人唱著同一首歌,於我而言這影像既有趣又深刻,甚至內心湧現暖流,可以想像這首歌帶給這些人意義。

總之,這個樂團的音樂,就是很對我的味,強力推薦分享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