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那些女神都唱過聖誕歌

聖誕節啊,不同地區都有不同的聖誕習俗,從過節方式到食物,甚至有不同儀式。但對於歡慶與團圓的期待,人人皆同。

現下,又一篇聖誕歌曲介紹,真怕大家聽膩聖誕歌,但我盡力以不同概念和題目來呈現,並且廣泛蒐羅各種樂風聖誕歌曲,希望大家不要聽膩聖誕歌啊!

前文說過,這種應景商品,銷售時效甚短,在流行音樂界,也真的是當前最具知名度,最具銷售保證的藝人才會推出聖誕專輯。有好些年,真的以收集各種樂風聖誕歌曲為樂趣,從拉丁風、靈魂樂風、搖滾風、爵士風、甚至饒舌風…總之,聖誕歌曲並沒有一定的傳統形式,這裡就那些年,我愛的女神們也唱過聖誕歌曲為題,一起再來聽聽聖誕歌,迎接將到來的聖誕節吧。

1 Kate Bush -December Will Be Magic Again

我心目中最佳女性創作人。雖然不算聖誕專輯,但至少是一首與聖誕相關歌曲。她的歌聲清亮高跳,在世界流行樂壇還真是獨此一家。學過戲劇、舞蹈,所以在MV或表演場合肢體都十分豐富,這都是讓我無比著迷的原因。

2 Kylie Minogue - Every Day's Like Christmas

依稀記得凱莉出過聖誕專輯? 不過,不重要,因為只要看見凱莉聽見凱莉就好開心。凱莉的歌曲有些性感,也洋溢歡愉,聖誕氣氛裡怎能缺乏這樣的歌曲。

3 Cyndi Lauper - Feels Like Christmas

自80年代就快速建立獨緻風格,嗓音也是別無分號。我很確定辛蒂出過聖誕專輯,因為我有買呀,她的每張專輯我都沒錯過。最早發行於〈Hat Full Of Stars〉這張專輯裡的歌曲,這也是她所有專輯裡,我非常非常喜愛的一張,雖然這張專輯並不算暢銷(和以往專輯相比啦),但無論樂風的多元廣泛,或是歌曲內容,都不若過往的張揚狂放,但情感誠懇內蘊厚實,特別是專輯同名歌曲讓我幾度泛淚。而隔年發行聖誕專輯,除了傳統聖誕歌曲翻唱,也有新創作聖誕歌,這首歌也順勢收錄其中。

4 Tori Amos - 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

這位聲音如鬼魅般的才女創作歌手,也是我無比喜愛的。這首歌對我尤其有種意義,是我最後唱給故世戀人的歌曲。為了同樣喜愛音樂的人,幫忙在教會的聖誕晚會中獻歌一首,雖然我不是教友,但也感染了濃厚聖誕氣息。原本是為薩克斯風演奏做伴奏音樂,後來聽了多莉艾默斯這版本非常喜愛,也仿作了一個歌唱版,之後應該也不會再唱這首歌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