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踏上舞台前都必須付出無比心血

想吃演藝這行飯,有一身實力是必然,外型出眾者當然成功機率高一些。不過,演藝這行也滿奇特的,並不是才貌出眾就一定能成功,還有七分靠機緣。

雖說靠機緣,但舞台底下不斷充實自己,讓實力精進外,要上得舞台前,也需要一番練習才能在舞台上放光。說起排練這件事,無論電視劇電影或舞台劇,在正式拍攝前都必有排練過程,從道具場景到走位都有安排,演員們必須熟悉,以期達到演出效果。

而這裡面最困難的又是音樂劇。音樂劇演員除了需要演戲唱歌,也要能跳舞,演出難度自然更高。不管您有沒有親身觀賞過音樂劇演出,應該更沒機會看到舞台後的排練過程,排練過程有順利有不順利,有開心也有挫折。就我自己的排練過程,初期都是興致高昂,中期會有些遲滯,若過程演員與角色磨合過程不順遂,真的大有完成不了演出的失落感,到了後期就是做盡一切,儘量呈現最好的一面隱藏掉不足之處,然後期望演出順利趕緊演完。

當然,現在電影或電視劇都會釋放出幕後花絮來吸引更多觀眾注意,而音樂劇也會釋出一些排練片段來達成宣傳目的,這回就來欣賞一些排練片段吧。

1 Lillias White Sing "When You're Good To Mama"

這是音樂劇〈Chicago/芝加哥〉裡的曲目,這首歌有其喜感,在劇裡是首令人印象深刻的經典歌曲,這裡雖然是排練,一個活靈活現趣味感的媽媽桑立刻呈現。

2 Idina Menzel and Original Broadway Cast of Rent Sing 'Seasons of Love'

〈Rent/吉屋出租〉應該是我最愛的一齣音樂劇。劇中的每首歌曲都爛熟於心,而這首歌詞具有深意的〈Season Of Love〉在疫情期間,集齊音樂劇第一版卡司,還有在電影版裡出演的Idina Menzel(她就是電影冰雪奇緣裡那首名曲的主唱,也是百老匯名旦)一起獻唱這首撫慰人心珍惜生命的好歌,這首歌從第一個音一下,每每都讓我的心一陣激盪忍不住想落淚啊!

3 Les Misérables 85th Academy Awards rehearsal

排練不只在排練場,歌唱排練也能在錄音室。這是電影〈悲慘世界〉卡司練唱,休傑克曼果然是音樂劇專業出身,而羅素克洛真的好可愛,他一直跟著指揮節拍的搖頭晃腦。這應該是為了第85屆奧斯卡演出而排練,聽到安海瑟威唱那一段還是好鼻酸啊!

4 This Is Me - Keala Settle

這是〈The Greastest Showman/大娛樂家〉電影主題曲。演員齊聚會先讀本,但這類電影還會練唱,這應該就是練唱的場合。Keala唱這首歌曲時應該感同身受,情緒渲染力相當巨大,我初回看就紅眼眶。

5 The Lion King - The Emotional First Rehearsal into Broadway's Return

音樂劇〈獅子王〉在疫情後重回排練場。我想喜愛舞台的人們都必定相當激動,無論是供駔人員還是演員們,對於重新回到喜愛工作崗位,絕對抱著無比激動的,所以這個排練也異常動人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