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有貓就開心

記憶裡以前老人家總說:不要養貓,貓的陰氣太重,養在家裡不好!

所以老家三合院總是有一兩隻狗逗留,既非家犬,反而像是來打工換食宿的。父親成家搬離三合院後,從我有印象以來,家裡都一直有狗的存在,既能看家又能是小孩玩伴。

母親無意間從朋友處帶回一隻貓,乖巧到令母親無比喜愛,稱為最小的兒子,我離家生活時硬是帶來做伴,這隻貓,硬是改變了一家從愛犬成為養貓的習慣。我和小兒子生活時,母親不時要問:我那小兒子如何呀? 我認養新的貓回來和小兒子做伴,母親還說:別讓人欺負我的小兒子! 事實上小兒子才是強壓另一隻貓的霸主。

養一隻貓的開心,和養兩隻貓是不同的。白天上班總是會擔心一隻貓會不會太寂寞,兩隻貓相互陪伴應該比較不寂寞,誰知道,根本不是這樣,我不再家他們根本就是「睡翻天」,無論是各據山頭或是相擁而眠,就是盡情的睡,貓是夜行性生物啊。

小兒子無疾而終後,我又認養了小貓回來陪伴剩下的一隻貓,習慣有伴的貓才又恢復活力,所以家裡很少是一隻貓的時刻。

母親救了一隻懷孕難產母貓,母貓因為身體虛弱沒能存活下來,手餵五隻小咪,後來僅存活一隻,和母親形影不離的親密,而父親更是寵愛上天,這貓仗著父母親寵愛,對我們兄弟姊妹都抱著極大敵意。父親老要我別養貓了,說:養貓,排泄物味道重,你家總是有味道。我說:你家不也養貓,你家就沒味道? 父親一副「我家的貓才不會臭」的表情。當年離職後告知父母,父親第一時間不是關心我之後生活,而是說了:你那些貓,我找時間去帶回來,你失業貓肯定照顧不好就別養了。我心裡大驚,難道兒子在外面挨餓沒關係,貓就不行? 這差別待遇也太大了!

這些年父母親也體會到養貓的有趣之處,甚至父親還會特別留些肉,親手餵貓吃,以前他可不管家裡的狗事,只對我們孩子丟一句,狗要你們照顧好。現在對貓不但會親手餵食,還邊說:爸爸餵你吃肉肉喔…唯一能讓父親分心的就是小外甥了,小外甥在場貓才會暫時失寵。

總之,閒聊一些貓事,還要分享幾個有趣且有創意的貓咪影片。

1 偽電影預告/片段系列

這個名為Owl Kitty的頻道,主角就是一隻黑貓,他能夠被置入在任何電影之中,而且還相當融入劇情,每部影片後面都有一點點製作花絮,看的出來是在綠幕前拍攝,只是這兩位影片製作者,功力也太深厚了,感覺幾乎是專業級的剪輯了,而且每部影片的點都令人莞爾。


2 扮裝故事系列

這是自己比較喜歡的風格,利用少少動畫效果,但大多數是動物們自然的行動(或者是受誘導式行動),還有加上每隻貓都有可愛裝扮,來拍攝成影片,會喜歡這樣是因為比較呈現動物自然不拘束的模樣。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