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在煩躁與焦慮之外

近幾日的起伏跌宕之下,很感激每位留言關心的朋友,還好寫作能稍稍平緩這些情緒困擾。

我想,每個人生都有著不同的「症頭」。說是執念或者是堅持都不太對,或許該說容易沉溺,但我覺得就是症頭,一點點容易鑽牛角尖,一點點的懦弱,加上某種可能先天或後天的缺陷,總合成一種人生症頭。

自己知道自己症頭在哪裡,有時候卻無能為力,這樣的無能為力自己很清楚也很懊惱,會在某段時間爆發,程度不一,可以任由自己陷落,也可以很快的重整腳步,當然很多時候就是看自己如何調整。這麼多年的反反覆覆,自己當然還是容易受到影響,也很精巧的知道如何隱藏,但就在一個人的時刻,面對文字,如果這時還不能侃侃而談,那摩自己還剩下甚麼? 畢竟寫文章終究是為了自己,這些是這些年來的我的記憶,為此我逐漸花時間,記下聽過的音樂,一些經歷過的事,原本不感覺寫這些有多重要,或許對於別人來說只是來聽音樂或看別人的人生故事,做為一個刻字的人,有人願意讀已經很開心了。

相信每個人都有煩躁與焦慮的時刻,也各有如何排除的方法,有的人會出去旅遊,有的會運動,對我來說就是一回鹽酥雞(加上可樂)這樣微度的自殘(因為不是很健康, 可視為自殘...),但不管,怎麼能讓自己開心就怎麼做,最簡單最直接,度過煩躁與焦慮就好。

然後我們就來聽新歌! (這樣轉會不會很簡單粗暴?)

1 "Downtown (Downtempo)" performed by Anya Taylor-Joy - Official Music Video - Last Night in Soho

這首歌其實歌手只能算唱得襯職,不過編曲相當美,而且唱出另一種迷離低迴的魅力。原版於1964年由Petula Clark錄製,原曲其實很輕快,各有非常不同的感受,但是都好聽。

2 Alewya - Play

非常舒適迷離的女聲,加上我非常喜愛Fusion Tribal曲風,帶著一種非洲部落風情的歌,當然要大推一下。

3 Jeremy Loops - This Town ft. Ladysmith Black Mambazo

一點雷鬼一點部落風,加上迷人的非洲和聲吟唱,還有Ladysmith那溫醇如大地日升的美好歌聲,這首歌絕對會擊中許多人,跟著一起手舞足蹈。

4 Kevin Quinn - I'm Still Breathing

因為最近這首歌,感受到被鼓舞,第一回聽的時候真的跟著大哭,雖然歌詞寫的是和信仰有關,但不管是信仰神或無神論,總會感覺有個力量,默默撐托著自己,還呼吸著,踽踽獨行走著面前的路,每一個小障礙小轉彎都會度過,每一個坑洞都能慢慢填滿,旅途會順暢的…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