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遺忘就能重新開始

這是問句。事實上發生的事都會項資料儲存一樣,藏在腦海中,只會略略淡忘,或者像一個防衛機制一樣,完全不記得某事件,因為那曾帶給心緒巨大傷害,於是記憶會主動上鎖,來降低傷害。

說遺忘真的能遺忘嗎? 只能說是不再主動想起不再提及。所以,遺忘就能重新開始,這句話說的一點道理也沒有。

人生就像河流,最初始由天降落水源的水滴,從小溪流開始奔騰,途中會遇見多少風景、多少生物、滾帶的泥沙,由小溪進入大河,最後匯流大海。如同人生沒有回頭路,也不能重新開始,人生裡有的就是周而復始,或許也只能是心態上的類似重新開始。

每回開一個新的案子就是重新開始,從頭開始再創造出一番風景,相信每一回的創作都是如此。最近又有多位資深歌手復出推新作,想來也是某種重新開始,但資深樂迷可沒遺忘他們的過去,所以才會持續關注,並且欣然接受他們的某種重新開始。

1 Bryan Adams - So Happy It Hurts

80年代的搖滾小子,是我第一個愛上的搖滾菸嗓。90年代接連幾首雋永的抒情搖滾,讓他聲勢更上層樓,其實他到第四張專輯才真正成為國際知名歌手,90年代幾張專輯算是最為暢銷,千禧年後雖然搖滾樂聲勢比較下滑,但是他出片的頻率還算是穩定,就是大約四五年一張新作品,預計2022年初新專輯,不過新單曲已經發行。

2 Elton John & Charlie Puth - After All

強叔在樂壇屹立多年,他的創作力豐沛,個人風格鮮明。雖然2019宣布舉辦人生中的全球告別(其實是退休)巡迴演唱會,但遇上疫情演唱會延期,最近才又開始恢復舉辦,不過,這期中他已經完成一張新專輯,新單曲更和新任創作才子合唱,強叔一貫的抒情搖滾風格,聽來還是無比熟悉。希望強叔不是真正退休,而是像雪兒阿姨一樣,只是退下演唱會舞台,還是會推出專輯。

3 Tori Amos - Spies

90年代初期首張專輯就獻出經典,之後幾張專輯更是以其獨特風格,遊走電氣搖滾、爵士樂和獨立音樂圈,建立起死忠粉絲圈。除了演唱會和創作不歇,她的音樂觸角還延伸向古典樂與概念音樂劇,新的專輯大有回歸往日熟悉樂風,讓我這資深樂迷聽來感到歡欣無比啊!

4 Noel Gallagher's High Flying Birds - Flying On The Ground

話說90年代一陣英倫搖滾熱潮,在世界上橫行,無論是Blur、Radiohead、Suede,當然不能不提到Oasis。有趣的是我向來不喜愛Oasis,覺得他們兄弟太臭屁,自比比披頭四偉大的樂團,但我妹卻很愛他們,而我比較愛Blur,所以我們分成兩派,就像英國樂迷也因為這兩樂團分成兩派。後來兩兄弟嫌隙,各自有不同項目進行推出專輯,兩兄弟似乎完全無法於Oasis再合作,這點倒是讓Oasis樂迷陷入失望了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