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頃刻間感覺美好

音樂如此單純, 如此美好

這是一位爵士鋼琴家,說是爵士樂,其實我認為應該這麼說, 他玩的是偏爵士風格的流行鋼琴演奏。但也不僅是單純演奏,他還會加入人聲吟唱,音樂裡也融入許多亞美尼亞民謠,也是近期來所發現頗為欣賞的鋼琴家。

Tigran Hamasyan/堤格蘭•哈瑪斯彥,1987年出生於亞美尼亞。 位於西亞外高加索的一個共和國,曾被蘇聯吞併,隨著蘇聯瓦解而獨立的國家。父親是珠寶商,母親是服裝設計師,從六歲就開始學琴,但年輕十多歲時的他竟然夢想成為一名Thrash Metal的吉他手。他的音樂總有些聽起來不太稱耳的和絃出現,也能聽見相當程度的後搖影響。集爵士、民謠與搖滾三種音樂元素,當然是我會立刻愛上的音樂。

Tigran經常把鋼琴當成吉他,時而清淡撩撥,時而厚重如牆,加上清揚靈動的女聲彷如撥雲見日般的呈現輕風陽光,令人不由自主投入在音樂所構築的世界中,頃刻感覺美好。

這類音樂,我並不太想說自己聽後的感想,只想留點空間給各位,或許每個人有不同的聽覺體驗。畢竟音樂如此單純,如此美好。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