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夜與日 Night And Day

是我和你最遙遠的距離。

幾乎是夜行生物的我,如向陽植物的你,僅能聽聞與心悅,卻難以實際見上一面。

生活裡的不可選擇性,是隨波逐流所形成,很多時候,只能自行吞下那些苦果。但我的心是不是苦,似乎是可以擱置的問題,畢竟早習慣了孤獨,處在一方寧靜的角落裡,當我入眠時,知道你正在綻放生命活力,讓我有種安心得以入眠。

昨日,發現自己無法忍受頻率不相對的談話超過一小時,匆匆告別朋友後,回到熟悉的暗夜中才覺得舒緩,在茫然的深夜裡,才能開始處理一切事務,迎接日出時刻爬上床,我是傳說中的吸血鬼吧? 

然而你是誰? 我不願看清楚,日光讓我睜不開眼,感覺瞳孔炙熱疼痛難受,或許就保持這樣的距離吧…

看到這裡猜到了嗎? 本回要來的歌曲主題就是夜與日,竟然有不少同名歌曲呢。

1 Night And Day - Bette Midler

本主題裡我印象最深刻且最喜愛的一首。貝蒂這位資深女歌手,是很難得的一個特例,她從專輯唱片、演出電影、出演百老匯,樣樣精彩獲獎無數。她的歌聲可以宏亮可以溫潤,正如她在電影裡可以是深情也可以是粗鄙無理的婦人,兩種不同面向的氣質,正是她個人如此獨特魅力。如果您不知道這位歌手,或許可以參考電影〈The Rose/星夢淚痕〉或〈First Wives Club/大老婆俱樂部〉。

2 Ella Fitzgerald - Night and Day

這首已經該算是爵士歌曲裡的Standard Song了,非常多人翻唱,但個人還是覺得一代爵士樂巨擘 - 艾拉費茲傑羅唱的最有味。因為她在這首歌裡的「口氣」之細膩微妙,每回聽都動容讚賞不已。

3 U2 - Night And Day

沒想到由搖滾樂團U2來翻唱這首歌,竟然好像脫皮換骨般的認不出來了,不過Bono還是我最喜愛的歌聲之一。這首歌收錄在一張公益合輯系列之中,這合輯的第一張是舞曲為主,而這一張是以搖滾藍調為主。

4 Kid Ink - Night & Day

很標準的嘻哈歌曲,是今年的新作。我可以體認嘻哈是一種文化及生活態度,但我實在不太忍受其中經常出現的炫富,或幫派很酷的畫面,甚至找一堆靓男靓女穿少少入境,但是嘻哈音樂的節奏又是我非常喜歡的,人生真是太難太矛盾了。

5 WSTRN - Night & Day

相較之下這首兩年前的歌曲,走的是嘻哈裡帶著Tribal Fusion的歌曲,讓我更欣賞。非常適合周日的一首歌!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