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可以呆望著天空

週日早上又因為小腿抽筋醒來。睡了四小時,但精神還不錯。泡上一杯咖啡,打開電腦繼續工作。

據說今天下午後天氣會變化,因為颱風「圓規」逼近。我的生活其實單純,除了工作之外,寫文章閱讀和音樂,還有和家裡毛孩兒一起玩,幾乎是生活的全部。

最近忙,有些缺少和毛孩兒一起悠閒的時光,想著一家四口可以閒散待著呆望天空的時光。就這麼簡單的想望,就讓我覺得鬥志都上來了,奮力起來工作,早些做完就可以一起閒散,這才是周日時光啊。

當然,說過很喜歡背景很簡單的MV,所以這一回就來欣賞這些有如獨幕劇般的MV。

1 Damien Rice – I Don’t Want To Change Yo

戴米恩的歌曲總有著一種遺世獨立的孤獨感,彷如理解般的陪伴,他曾經有一首非常受歡迎的單曲,不少歌手或選秀參賽者都會選唱,但其實要唱出他歌曲裡的獨特氛圍很難。

2 Fly By Midnight - 6AM

我第一回看到,就一個停車場,然後鏡位轉換,拍完。其實也沒那麼簡單啦,包括各種拍攝方式,然後剪輯組合,才能出現和歌曲同步的節奏感,一個停車場兩個人在唱歌,還能讓人不感覺枯燥,算是一個很不錯的MV構想,而且歌曲真的好聽啊。

3 The Big Moon - Your Light

這支MV也簡單到好有趣,就是在鄉野間騎單車閒晃。當然不僅於此,這首節奏感鮮明的搖滾歌曲,聽了兩三遍真的會上癮的。

4 Gracie Abrams - Feels Like

單純背景,也是玩剪輯,可以想像這位歌手,應該在原地拍了至少五個以上版本,而且剪輯的非常細瑣,才能出現這樣的效果,只一個場景還能讓眼睛看到花,滿有趣的。

5 Lana Del Rey - Arcadia

擁有超齡又復古歌聲的拉娜,向來是很多人心裡的愛。她的歌曲向來背景單純,主要是突顯她歌聲裡那種仿如攝魂的魔力,所以MV也不用複雜,像是在一棟山間小屋的庭院拍攝,但我真覺得光線超美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