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藍天空
蔚藍天空

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

不知如何開口說愛, 不如唱首啦啦啦啦....

Swing out sister

其實就是隨意瀏覽YouTube時,被推播了一首歌。

這首歌真是我年輕時的愛歌之一,也是當時那種十來歲青澀愛戀寫照。

喜歡卻不知該如何開口,於是想盡辦法靠近,最終還是「朋友」一枚,沒有熱戀更沒機會早戀。

這首歌曲,也在不同年代被翻唱多次。於1968年發行,是首黑人靈魂R&B味濃厚的歌曲,當年在流行榜上最高排行是第四名。到底多少翻唱版本呢,數不清,連MJ小時候在家族合唱團The Jackson5時期都唱過,小麥可真的歌唱技巧很早熟耶,有興趣可以去找來聽喔。

本次介紹的就是個人比較有印象的幾個版本

1 The Delfonics

這組人馬就是這首歌的原唱啦。其實是後來才聽到這版本,原來真的很靈魂樂的感覺,後來的翻唱都走大眾流行風格,真是抹煞了這首歌獨特之處。

2 The Jets

這一組來自明尼蘇達的家族合唱團,兄弟姊妹實在太多了,組成兩個團還有剩。1985年的首張專輯也翻唱了這首歌,也是我對這首歌的第一印象。

3 Swing Out Sister

很愛這個樂團,特別是這位女主唱特殊別緻的嗓音,有些厚度又略帶慵懶,他們的音樂也走這樣的方向。這個版本是1994年推出,印象中是他們第三張專輯,其實他們前兩張專輯銷售真的很不錯(在亞洲地區, 特別是日本大受歡迎),只是這第三張專輯似乎開始走下坡。

4 草蜢

沒錯,香港第一男子唱跳偶像經典組合,也翻唱過這首歌,而且唱成粵語版。

5 杜德偉

不知為何有段時期,台灣唱片公司特別愛旗下歌手推出英文專輯,特別是滾石唱片。這家公司讓一堆旗下藝人推出翻唱英語專輯,頻繁到我都不知道為何了。不過杜德偉在加拿大生活過幾年,英語頗為道地,想仿效黑人唱腔卻很不道地。

6 Prince

王子翻唱這首歌還真是令我驚訝! 因為一首很純情的歌曲,被王子以假聲方式詮釋,感覺有些挑逗有些情色,也只有王子才能做到這樣的事啊!!!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